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性补充辅酶Q10等物质可改善肤质

2016-06-17 19:23:3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据国外媒体报道,皮肤护理是所有爱美女性的一门必修课,为了帮助女性在这门必修课上取得不错的成绩,美国健康网站特意列出了以下10条建议。

1。多喝水

在保持皮肤处于良好状态方面,很少有东西的功效能够与水相提并论。水能够让肌肤保持水润滋养,减少细纹和皱纹产生,帮助细胞获取营养物质并清除毒素。此外,水还能加速体内循环和血液流动,让肌肤健康有光泽。为获得完美皮肤,建议女性每天饮水量达到8杯左右,每杯大约226克。

2。补硒

硒是一种痕量矿物质,可能帮助保护皮肤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同时也可能起到预防皮肤癌的功效。富含硒的食物包括巴西坚果、未长开的小蘑菇、虾、羊羔、鲷鱼、鳕鱼、大比目鱼、金枪鱼以及鲑鱼。此外,熟牛肉、火鸡白肉、牡蛎、螃蟹以及全麦意大利面中也含有硒。

3。补充辅酶Q10

辅酶Q10是人体内天然存在的一种强大抗氧化剂,能够帮助皮肤以及其它部位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此外,辅酶Q10也同样参与能量产生和免疫系统机能。含有辅酶Q10的主要食物包括鲑鱼、金枪鱼等油性鱼、肝脏等内脏以及整粒谷物。

4。抗氧化剂打造健康细胞

抗氧化剂可阻止或延缓自由基对细胞造成的损伤。这种损伤导致皮肤干燥并出现皱纹等衰老迹象。很多食物均含有抗氧化剂,尤其是浆果、西红柿、杏、甜菜、南瓜、菠菜、甘薯、橘子、胡椒、豆类等水果蔬菜。

5。维生素A有助修复皮肤损伤

希望与干燥片状皮肤说“再见”吗?那不妨多吃一些桔子、胡萝卜或者香瓜。这些水果蔬菜富含能够帮助皮肤底层锁住水分的维生素A。其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多叶绿色蔬菜、奶酪和牛奶等低脂乳制品。

6。维生素C助皮肤防晒

维生素C可保护皮肤免被阳光晒伤并清除自由基造成的损伤。自由基会破坏胶原质、弹性蛋白等紧实皮肤的纤维。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红甜椒、柑橘类水果、木瓜、猕猴桃、椰菜、绿色蔬菜以及抱子甘蓝。

7。维生素E改善皮肤健康

维生素E是另一种抗氧化剂,可能帮助保护皮肤免受阳光晒伤。除此之外,维生素E也具有抗炎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植物油、坚果、种子、橄榄、菠菜、芦笋以及多叶绿色蔬菜。

8。补充必需脂肪酸

欧米伽-3和欧米伽-6等必需脂肪酸可为皮肤打造天然的隔油障,防止皮肤干燥和受损。它们是必需的脂肪,让皮肤更光滑、更年轻。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包括橄榄油、芥花籽油、亚麻、胡桃以及鲑鱼、沙丁鱼、鲭鱼等冷水鱼。

9。健康油打造健康皮肤

一些油含有更高的必需脂肪酸。与很多商用油相比,轻榨优质橄榄油、冷压榨或者机器压榨油等高品质油更易处理,可能帮助保留更多的改善皮肤营养物质。这些油可能起到润滑皮肤的作用,使其看上去以及在感觉上更健康。

10。多喝绿茶

绿茶可能是最接近神奇万能药的东西,能够为皮肤打造一道保护屏障。绿茶可帮助阻止发炎,延缓DNA受损,预防太阳晒伤皮肤。虽然大量化妆品中均含有绿茶成分,但与其花更多钱购买这种化妆品,显然不如直接喝绿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要补充维生素C

很多广告都认为,想美丽就要补充维生素C,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并非所有人都要补充维生素C,不妨看下以下的介绍吧。详细>>

辅酶Q10的功效有哪些?

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增强人体活力等功效的保健品种类繁多,辅酶Q10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辅酶Q10的功效有哪些?详细>>

辅酶Q10在医学上的应用

辅酶Q10对众多爱美的女士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近年来多种护肤品都号称添加了“抗衰老成分”辅酶Q10。辅酶Q10是一种脂溶性抗氧化剂,能激活……详细>>

酶标仪选购指南

随着检验医学的发展,酶标仪在临床检验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那么,什么样的酶标仪最受临床检验人员欢迎,又应当怎样选择酶标仪呢?结合自己……详细>>

女性缩阴药品

古代女人,虽然在三纲五常的束缚下循规蹈矩的生活。但是在闺房秘术上却是毫不含糊,在女子出嫁前,必有家里的长辈教习房中术,其中也包括了取悦夫……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