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红花的功效

2016-06-10 23:00:49  来源:妈妈网    转载

红花又叫红蓝花,对于活血通经,散瘀止痛,有助于治经闭、痛经、恶露不行、胸痹心痛、瘀滞腹痛、胸胁刺痛、跌打损伤、疮疡肿痛都有着效果。而且现在它主要的被运用在女性治疗月经不调上。那红花的功效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赶紧来一起看看吧。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性味温和,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主要是在四川,云南等地出产。它是很好的红花的功效与作用的方法,很多女性用来缓解经期的不适,还有人会用来治疗跌打损伤。用来泡脚还能治疗静脉曲张,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

1、改善心脏和血管功能。红花能够让心跳更加有力,对心肌缺血的人有好处,它也还可以接触血管平滑肌的痉挛并且增强耐缺能力,阻止血栓的进一步发现含,降低胆固醇。

2、抗炎症的作用。红花中含有一种抗炎活性的成分,对于动物身体的炎症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而且红花中的很多有效成分可以影响免疫,拮抗PAF受体,提高体内NO水平,清除氧自由基,还能拮抗多种炎症因子,是抗炎症的好药物。

3、组织血液凝固和改善血栓。红花可以延长血液中的凝血酶原时间和凝血时间,可以让血栓的情况有所好转,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很多的好处。

红花的食用方法

红花的适用方法很多,除了做菜,还能做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具体的方法。

丹参红花炖乌鸡

乌骨鸡800克,丹参10克,红花6克,川贝母15克,味精3克,姜5克,大葱6克,盐5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把这些所有的材料都一同放入锅内,加入2800ml的清水,然后用武火烧沸,最后再用文火炖35分钟,它具有滋阴补肾,美容的功效,适合心律失常的患者使用。

补血美颜羹

粳米100克,川芎3克,当归6克,红花2克,黄芪4克,大葱3克,姜3克,盐1克。首先把粳米洗干净,用水浸泡,然后把当归,川穹,黄氏和红花装入干净的小布袋,加入鸡汤熬成药汁,然后在把粳米放进来煮粥。这个能够行气活血,补气养气,女性常常使用能够调经补血,美容。

红花炖羊心

羊心50克,红花9克,盐1克。把羊心洗干净取出脂肪然后切成小片,把羊心放入炖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和红花。隔水炖熟后,加入适当的盐就能食用了。这个能够活血通经,祛瘀止痛,可以治疗高血压,冠心病。

孕妇能吃红花吗

孕妇是不能吃红花的,红花的作用是活血化瘀,喝了容易流产,对胎儿是极其不好的。怀孕之后的孕妇要格外注意饮食,红花对子宫和肠道平滑肌有兴奋作用,会促进子宫的收缩,特别是怀孕后期,是一定不能服用红花的,这会造成子宫收缩甚至会引起早产或者流产的可能。

怀孕期间是有很多东西孕妇都不能碰的,孕妇在使用各种药物之前最好都是先通过医生的咨询后再使用,这样会更加的安全。红花的功效对于孕妇来说简直等同于流产药,孕妇一定切记不要食用。如果不小心食用了,就要赶紧就医。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就要随时观察,一旦感觉不适就要去医院。

怀孕期间不管是早中期,还是晚期都不能服用红花。特别是晚期,这个时候胎儿已经发育好,红花带来的子宫收缩会让孕妇有提前生产或者流产的可能。这对胎儿和孕妇都是非常不好的。孕妇一定要知道各种知识,这样就能够保证自己和肚子里面宝宝的健康了。

红花的适用人群

红花的主要服用人群是女性,那到底哪些女性适合服用红花呢?

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恶露不行,腹中包块疼痛,跌扑损伤,忧郁痞闷,惊悸,温病发斑,麻疹等这些病症的人都能够服用红花,红花对于这些症状有着一定能够的改善功能。

红花也有活血祛瘀,散郁开结,凉血解毒的功效 ,对于痛经,经闭,产后血晕,瘀滞腹痛,胸痹心痛,血积,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瘫痪,斑疹紫暗也有着一定程度的改善。

红花的适用人群,非常广泛,除了孕妇和月经过多的人禁服用以外,其他的人群都是能够服用红花的。红花对女性有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女性的月经不调,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大家在服用红花的时候一定要参照上面的食用方法,或者是听取医生的建议。

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

红花和藏红花,是否有点傻傻分不清?别看红花和藏红花只有一字之差,它们的区别还是蛮大的哦。所以大家不要想着用红花代替藏红花。

1、品种不同。

藏红花作为藏药的一种,在明朝时期就已经誉满天下了。但我国西藏并不是藏红花的产地。它原产于欧洲之地中海与希腊。在那里原本是作为染料来用的。而红花为菊科植物红花的干燥花又名草红花主产地新疆等。

2、价格不同。

藏红花的价格是红花的十倍左右,这察觉还是蛮大的。

3、用量不同。

红花规定用量在3~9g,藏红花每次服用不能超过10g。藏红花对神经系统有较强的兴奋作用,服用大量藏红花后,出现因为兴奋过度而导致的头晕等症。

4、粉末颜色不同。

藏红花粉末橙红色,本品入水后可见橙黄色成直线下降,并逐渐扩散,水被染成黄色,沉淀,产品闻无味道。红花粉末是橙黄色,入水后颜色明显和藏红花不同,产品闻起来是有味道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川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川红花是属于菊科类的植物,而且川红花还是一种很重要的医药药品,还是红花油重要的工业原料,足以说明川红花的功效与作用之强大。川红花和藏红花……详细>>

草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为菊科植物红花的花。又名剌红花、红蓝花、草红花、红花草等。性味辛温,入心、肝经。具有活血通经、去瘀止痛的功效。可治血滞经闭、痛经、癥……详细>>

红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现在品茶成为了一种时尚,而且也是一种养生方式,各种各样的花茶让人眼花缭乱。其中红花茶更是一种深受女性喜爱的保健品,红花茶的功效与作用逐渐……详细>>

跌打红花油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详细>>

红花油怎么用

现在是登革热的高发期,蚊子是最大的隐患,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被蚊子叮咬了,都会使用到红花油,或者身 体有哪些不适合时,也可以用到红花油,红花……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