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苦荞胚芽茶的泡法及功效

2016-06-08 23:57: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苦荞胚芽茶是一种较新的茶,可采用热水和冷水冲泡。苦荞胚芽茶具有养颜纤体、降血糖和防治心血管疾病等。以下详细介绍苦荞胚芽茶的泡法及功效。

苦荞胚芽茶的泡法

1。热饮:取苦荞麦茶袋放入杯中,注入开水,约1分钟即可饮用,反复冲饮。茶粒可以食用。

2。冷饮:容器中放入苦荞麦,注入热水,放置3-4分钟,放凉后倒入水杯,放进冰箱内冷却后即可饮用。味道非常清香,还可依照自己的口味加入柠檬等。

苦荞胚芽茶的功效

1。养颜纤体

苦荞胚芽茶中含有大量的油酸、亚油酸,油酸和亚油酸可以预防雀斑和老年斑,还有芦丁是苦荞胚芽茶的主要成分,能够保持体内胶原蛋白水平,可预防衰老,减少脸部细纹。

2。降血糖

苦荞胚芽茶中含有生物类黄酮,可以降低血糖和血清胆固醇,还能够抑制醛糖还原酶,防治糖尿病。

3。防治心血管系统问题

苦荞胚芽茶中的生物类黄酮还对防治心血管系统问题有一定的功效,如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症。

4。治疗骨病和骨质疏松等症

苦荞胚芽茶可抑制前列腺素E2的胶原蛋白合成增加,可以用于治疗骨病,抑制骨再吸收而治疗骨质疏松。

苦荞胚芽茶的简介

黑苦荞名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和“苦荞王”这美誉,其营养价值优于其它苦荞,所含的珍贵物质芦丁(维生素P)是其它苦荞的2—3倍。黑苦荞是黑色食品,是二十一世纪“药食同补”的黄金产品。中医认为“黑为水,走肾,肾为生命之源,饮食为养,养肾为其根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苦荞茶的泡法及功效

黑苦荞茶即用黑苦荞麦泡水,冲泡时可直接冲泡,也可与咖啡、豆浆等一起冲泡。黑苦荞茶具有降血糖、抗菌和防癌等功效。以下详细介绍黑苦荞茶的泡法……详细>>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是将苦荞麦的种子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营……详细>>

老人喝苦荞茶功效多

老人喝苦荞茶会有很多的养生功效,它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防癌抗癌,下面我们来看看老人喝苦荞茶的功效。详细>>

黑苦荞瘦身麦片好吗?

在医学和营养学界,膳食纤维目前做为改善饮食结构的主要成分,有“七大营养素”和“肠道清道夫”的美称,其生理功能和减肥功能已经得到清楚而广泛……详细>>

苦荞茶怎么喝好

苦荞茶主要作用是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清除体内垃圾。茶叶里面减肥效果最好的是乌龙茶,乌龙茶属半发酵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既有绿茶的清……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