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麦冬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2016-06-05 20:04: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麦冬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日常生活中很多情况都使用得到。平时,我们喜欢将麦冬泡水喝,这样不仅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同时还起到滋阴生津还有止咳润肺的作用。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麦冬泡水喝的功效,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麦冬泡水喝的功效

  麦冬属于中药的一种,又有人把他叫做麦门冬,属于一种绿色的草本植物,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方面认为,麦冬性凉,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止咳、润肺还有清心、滋阴的作用,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

  使用麦冬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进行煎煮服用药液之外,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进行泡水服用。这种方法不仅制作简单,同时也能够令身体更好的吸收营养物质,一举多得。具体的麦冬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提高身体免疫力

  麦冬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对多种细菌起到抑制作用,并且还能够增强垂体肾上腺皮脂系统的功能,长期如此对于身体的适应能力还有免疫能力都能够获得很好的提高。初次之外,麦冬还具有扩张血管还有抵抗心律失常的作用,并且能够有效的提高细胞中的缺氧能力,降低血糖功能,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患有疾病的可能。

  第二:养阴润肺止咳

  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麦冬泡水喝的功效,中医方面认为麦冬能够起到养阴生津以及润肺止咳的作用。如果身体中出现了脾胃虚寒还有津少、口干舌燥或者是干咳甚至是咳出血的情况,建议将麦冬进行泡水服用;除此之外,当身体出现了心阴不足所引起的心悸、热病之后的干燥情况,服用麦冬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第三:治疗阴虚肺燥还有咳嗽痰多的情况

  如果身体患有了热病,那么对于津液还有脾胃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口渴、咳嗽、心烦失眠还有心悸、口干舌燥、舌头发红等等情况,这个时候建议服用一些麦冬,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麦冬对于以上的一些情况治疗效果很好,不仅能够保护我们的肺部、咽喉,同时对于便秘也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中医方面认为,麦冬服用之后对于心脏、肺部还有胃部具有很好的调养作用,能够起到清心润肺以及养胃生津的作用。如果身体中出现了热病,例如感冒、咳嗽、各种肺病等等,服用麦冬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麦冬除了以上的治疗效果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冠心病以及萎缩性胃炎等等疾病,并且效果还非常的不错。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麦冬中含有大量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物质,例如各种类型的甾体皂苷,同时还含有鲁斯可干元,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葡萄糖还有维生素A等物质,这些对于身体都是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泡水喝的功效

桑葚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味道酸甜多汁,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桑葚除了洗干净之后直接吃之外,也可以泡水饮用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好好说说桑……详细>>

阿胶泡水喝的功效

阿胶是一种非常适合女性服用的中药材,同鹿茸以及人参并称为中药三宝。阿胶性平味甘,服用之后具有滋阴补血的作用,对身体的好处非常的多。今天,……详细>>

杜仲泡水喝的功效

杜仲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杜仲不仅能够制作成为药方服用,也可以进入食谱之中制作出美味的药膳。杜仲最为简单的一……详细>>

桑叶泡水喝的功效

桑叶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除了具有养蚕的作用之外,也可以泡水服用,对于身体的滋养效果非常好,同时还可以长期服用,具有治疗盗汗以及保护……详细>>

陈皮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陈皮也就是橘子皮,陈皮泡水喝是陈皮常见的食用方法,它可以疏肝理气、化痰止咳,加点其他材料,可以有治病的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陈皮泡水喝有什……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