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苦荞茶的功效及泡法

2016-05-29 20:28: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苦荞茶是一种炒米茶,具有增强免疫力、降血糖和减肥等功效。苦芥茶要用开水冲泡,放凉再喝最好。下面介绍苦荞茶的功效及泡法。

苦荞茶的功效

1。增强免疫力:苦荞茶中富含蛋白质、叶绿素、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各类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机体衰老,增强抗氧化能力。

2。降血糖:苦荞茶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以及因半乳糖胺和CCL4等引起的中毒性肝损伤均有一定的疗效。

3。有助减肥:苦荞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弄够促进大肠蠕动,增强身体代谢功能,从而起到很好的减肥功效。

4。促进生长发育:苦荞茶中富含丰富的天然氨基酸和脂肪酸,这些都是幼儿发育所必须的物质。

苦芥茶的泡法

泡苦荞茶的步骤

1。取5g或6g包一小袋,放入杯中,用玻璃杯最好。

2。将放入杯中的苦荞茶用开水冲泡,倒入开水后,约3-5分钟即可,稍微放置片刻,感觉不太烫了,再喝。

苦荞茶的其它泡法

1。苦荞茶+黄芪:在苦荞茶中加泡适量黄芪,适用于气虚者。

2。苦荞茶+枸杞:在苦荞茶中加泡枸杞,有益于肾虚者。

3。苦荞茶+绿茶:在苦荞茶中加泡绿茶,有提神醒脑之功效,也是白领女性的时尚饮品。

4。苦荞茶+腊梅花:在苦荞茶中加泡腊梅,有益于慢性咽炎声音嘶哑者。

5。苦荞茶+灵芝:在苦荞茶中加泡灵芝,能更有效的提高免疫力。

6。苦荞茶+红花:在苦荞茶中加泡红花,更有助于血液循环。

7。苦荞茶+柠檬:在苦荞茶中加柠檬,更助于治疗便秘

苦荞茶的简介

苦荞学名鞑靼荞麦,分为普通苦荞和黑苦荞。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是一种炒米茶。苦荞麦喜凉爽,耐瘠薄,多生长在高寒山区,籽粒供食用。产地主要为四川、陕西、云南、贵州和山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荞胚芽茶的泡法及功效

苦荞胚芽茶是一种较新的茶,可采用热水和冷水冲泡。苦荞胚芽茶具有养颜纤体、降血糖和防治心血管疾病等。以下详细介绍苦荞胚芽茶的泡法及功效。详细>>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是将苦荞麦的种子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营……详细>>

老人喝苦荞茶功效多

老人喝苦荞茶会有很多的养生功效,它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防癌抗癌,下面我们来看看老人喝苦荞茶的功效。详细>>

苦荞茶的功效及泡法

苦荞茶是一种炒米茶,具有增强免疫力、降血糖和减肥等功效。苦芥茶要用开水冲泡,放凉再喝最好。下面介绍苦荞茶的功效及泡法。详细>>

黑苦荞瘦身麦片好吗?

在医学和营养学界,膳食纤维目前做为改善饮食结构的主要成分,有“七大营养素”和“肠道清道夫”的美称,其生理功能和减肥功能已经得到清楚而广泛……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