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来例假能吃深海鱼油吗?

2016-05-24 22:33: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深海鱼油含有丰富的多元化不饱和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DHA和EPA具有帮助降低胆固醇甘油三脂的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可以防止血液凝固,预防脑溢血、脑血栓和老年痴呆。减少动脉硬化及高血压,降低血液黏度,促进血液循环及消除疲劳,亦为缓和痛风及风湿性关节炎的天然保健品。

深海鱼油的作用:

1、降血脂,2、降血压,3、抗血栓,4、抗肿瘤,5、增强抗病能力,6、健脑促智,7、抗衰老。

深海鱼油对于改善血液中脂肪状态有哪些作用?

血脂过高是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根源,因此纠正高血脂是治疗和预防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关键。

美国科学中心,他们以含有EPA及DHA的鲑鱼为主体食物,供给被试者连续食用十天后,结果健康人的血中胆固醇降低17%,甘油三酯降低40%,而高血脂的人胆固醇降低20%,甘油三酯猛降低67%之多,说明EPA有明显降血脂作用,而降甘油三酯的作用远比降胆固醇的作用强。

因此女人在例假期间尽量少吃深海鱼油,适量吃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

此时,女性应选择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品、药品,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经来潮时,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药品。宜选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海鱼油软胶囊的作用

70年医学家杜日贝格在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以狩猎为生,常食用鱼类、海兽鱼油的爱斯基摩人,他们不仅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很低,而且像类风湿性关……详细>>

深海鱼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深海鱼油是一种纯天然,不含任何防腐剂及人工色素的天然补品。那么深海鱼油有什么功效?深海鱼油有什么作用?详细>>

来例假能吃茯苓吗

茯苓,俗称云苓、松苓、茯灵,为寄生在松树根上的菌类植物,形状像甘薯,外皮黑褐色,里面白色或粉红色。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很多,那么女人例假期间……详细>>

来例假能吃灵芝吗?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以紫灵芝药效为最好,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很多,那么来月经能吃灵芝吗?详细>>

来例假能吃柠檬吗?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