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杏仁能降血糖吗

2016-05-24 21:41:5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目前的饮食结构,常会使很多人群出现了血糖高的症状,严重的血糖的症状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在日常的饮食当中,要对血糖进行有效的控制,可以有效减轻身体的伤害,那么杏仁能降血糖吗

杏仁能降血糖吗

苦杏仁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诱发小鼠高血糖法证明,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后测血糖,结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但是不能吃多了,有可能引起中毒。表现为眩晕,突然晕倒、心悸、头疼、恶心呕吐、惊厥、昏迷,甚至死亡。

甜杏仁是一种健康食品,适量食用不仅可以有效控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多种慢性病的发病危险。素食者食用甜杏仁可以及时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例如铁、锌及维生素E。甜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健康人士所必需的,是一种对心脏有益的高不饱和脂肪。

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甜杏仁中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这就对保持体重有益。纤维有益肠道组织并且可降低肠癌发病率、胆固醇含量和心脏病的危险。所以,肥胖者选择甜杏仁作为零食,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杏仁皮可以吃吗

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中国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杏仁除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外,还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使得杏仁的美容作用凸显出来了。当然,杏仁中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铁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含量,也同样不逊色。这些营养素的共同作用,还让杏仁能够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危险。

中医观点:杏仁是四大坚果中惟一的性凉之物,所以非常适合干燥的秋季食用。杏仁还有独特的止咳、润肺、止喘作用,能够有效地对付秋天常出现的咳嗽症状。

滋补秘方:杏仁粉蒸肉,即用杏仁粉代替粉蒸肉中的蒸肉粉,再加料酒、酱油和适量的盐,也可以加冰糖,放在蒸锅上蒸。此菜有清肺化痰、利咽、润肠通便的功效。

杏仁皮可以吃,只能吃少量。杏仁皮含氢氰酸,有抑制咳嗽作用,过多食用会抑制呼吸,血液中毒,发生危险。但是,杏仁皮却要因人而异,有些不适合吃杏仁的人是不可吃的。所以,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的安排膳食结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能降血糖吗?推荐这5款中药,帮助调节血糖!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越来越丰富,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虽然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患者身体产生严重的危害,但是长期发展下去会……详细>>

这4款中药可以帮助降血糖,快试试!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近几年患有糖尿病的人数越来越多,很多人在患有糖尿病之后,都选择西……详细>>

核桃和杏仁能一起吃吗

对于坚果,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坚果不仅味道美,关健是能健脑,也是日常接待亲朋好友的零食之一。核桃有的人喜欢吃炒熟的,有的人喜欢将核桃肉放……详细>>

杏仁易消化吗

杏仁易消化吗?我们一般认为坚果不易消化,因此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事实上,像杏仁、榛子这类的坚果类食物,不但易消化,而且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详细>>

杏仁有毒吗

如今讲求饮食绿色、健康,坚果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每天当零食吃几颗有益于心脑血管,杏仁的营养价值高,但大量使用可致使中毒。那么,杏仁有……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