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吃燕窝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2016-05-24 19:37:2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目前生活水平得到了有效改善,作为女性朋友不仅会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方面,同时对身材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日常的饮食当中也很注重营养,燕窝也成为了女性朋友的最爱,那么吃燕窝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吃燕窝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1、抗疲劳。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某种成份具有抗疲劳的作用,也正是因为这样在如今这一个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利用燕窝养生保健了。

2、抗氧化。最先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一种超强抗氧化剂,其具有排毒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长期食用就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3、提高抵抗力。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一种叫丝分裂原的物质,这种物质就具有促进T细胞分裂的作用,而淋巴系统是人体重要的免疫细胞,因此经常吃燕窝就可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4、安胎。在《本草从新》中就有“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咳、补而能清、为调理虚劳之圣药。说的其实就是燕窝的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了,此外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一种叫燕窝酸的成份,其对优生优育,特别是对于促近胎儿的视力发育、脑部发育等具有一定的帮助。

5、美容作用。对于肤色较暗的人而言,常吃燕窝还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这是因为燕窝中含有一种叫“ECG”的具人刺激细胞分裂、组织重建的作用,因此也被女性们称为“美容圣品”。

女性吃燕窝的方法

1、燕窝半两,鲜奶一碗,椰汁两汤匙,冰糖适量,水三碗。将燕窝,冰糖,水一起炖,起锅前十五分钟,将鲜奶,椰汁倒入。再炖十五分钟即可。功效:滋阴,润肺,养颜。这个是最简单最受MM欢迎的。

2、材料 燕窝半两,雪梨一个,马蹄十枚,川贝一钱,水四碗,冰糖适量。将以上材料 (除川贝外) 先炖一至三小时,最后加入川贝炖五分钟即可。功效:润肺,止咳。

3、材料燕窝半两,去皮鸡半只,龙眼肉三钱,姜两片,水四碗。将以上材料隔水炖三小时,食时加盐。功效:病后贫血,养阴补阳。上面这个是咸的。

4、燕窝半两,莲子,百合,龙眼肉各五钱,水四碗,冰糖适量。将以上材料炖一至三小时即成。功效:养神,补血。

5、燕窝水果捞。现代人注重健康,新鲜的水果是每天不可缺的食物,将水果和燕窝搭配,让燕窝多了一份新鲜感。将新鲜的各种岭南水果切好,铺上炖好的燕窝搅拌食用即可,是春夏季节吃燕窝的最佳方法之一。各种水果配着燕窝,每一勺都让你心满意足,而且特别养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燕窝的八大好处

燕窝一直被视为是营养价值极高的营养品,而一般人们最喜爱的还是烹制名菜“清汤燕菜”。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燕窝的吃饭具体都有哪些呢?想要了……详细>>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营养一定要得到足够的补充,燕窝营养丰富是滋补佳品,那么,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孕妇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燕窝是一种高端食物,营养价值非常高,是很多贵族人的食物,因为其价格是很高的,燕窝对人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孕妇吃……详细>>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吃燕窝好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吃燕窝好?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3个月后就可以服用燕窝,燕窝不但可以给胎儿和孕妈妈提供营养,同时还可以预防妊娠纹,同时还可以……详细>>

吃燕窝的禁忌?

燕窝被人们称为美颜保健圣品,经常吃燕窝对人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但是,你可否知道,燕窝如果没有吃对,那么它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你知道……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