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银耳的功效

2016-05-23 23:15:5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银耳的功效: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的营养:

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糖银耳汤的功效

冰糖银耳汤能减肥吗?银耳汤能除眼皱纹吗?如何做冰糖银耳汤呢?详细>>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冰糖银耳红枣汤属于家常菜菜谱,主要原料是银耳;工艺是煮,制作难度简单,以下是冰糖银耳红枣汤的具体做法。详细>>

宝宝能吃银耳吗

宝宝能吃银耳吗?宝宝要慎吃银耳,主要是因为一岁以前的宝宝吞咽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而银耳不容易煮烂,不利于宝宝吞咽。因此,不要给宝宝食用整……详细>>

宝宝吃银耳的做法

功效:银耳汤口感滑润,香甜醇美。能起到滋阴止咳,润肺化痰,润肠开胃。现代研究证明,银耳的粗纤维有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故有助减肥作用……详细>>

孕妇吃银耳的做法

功效:银耳红枣汤是由古医书《补养篇》中的“黑木耳红枣汤”演化而成,银耳红枣汤气味清润可口,具有活血润燥、洁肤除斑之功,有助于消化面部褐斑……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