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孕妇能喝人参片泡水吗

2016-05-23 23:13:3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能喝人参片泡水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喝一些的,但是又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因此具体能不能服用,最好是经过医生的指导再进行服用比较好。

孕妇能喝人参片泡水吗

孕妇一般气血虚,人参大补元气,为较好的补品。但人参性偏温,不可久服,如服用一段时间无发热、烦闷感、口渴等情况,可以继续服用,如果有上述症状则要停服。

人参,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多生长于昼夜温差小的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由于根部肥大,形若纺锤,常有分叉,全貌颇似人的头、手、足和四肢,故而称为人参。古代人参的雅称为黄精、地精、神草。人参被人们称为“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之一,是驰名中外、老幼皆知的名贵药材。

人参的营养价值

从红参、生晒参或白参中共分离出30余种人参皂甙(可以分为三组,即齐墩果酸组、原人参二醇组和原人参三醇组),分别称为人参皂甙(Ginsenoside)-RX(注:X=0、a1、a2、a3、b1、b2、b3、c、d、e、f、g1、g2、g3、h1、h2、h3、s1、s2),尚有假人参皂甙F11等。皂甙为人参生理活性的物质基础,在分离甙元时,由于稀酸的作用,分子侧链部分的羟基和烯键环合而成人参二醇和人参三醇,人参二醇和人参三醇均是三萜类化合物。

有机酸及酯类有:柠檬酸、异柠檬酸、延胡索酸、酮戊二酸、油酸、亚油酸、顺丁烯二酸、苹果酸、丙酮酸、琥珀酸、酒石酸、人参酸、水杨酸、香草酸、对羟基肉桂酸、甘油三酯、棕榈酸、三棕榈酸甘油酯、α,γ-二棕榈酸甘油酯、三亚油酸甘油酯、糖基甘油二酯。

维生素类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维生素C、烟酸、叶酸、泛酸生物素及菸酰胺。

甾醇及其甙类有:β-谷甾醇、豆甾醇、胡萝卜甙、菜油甾醇、人参皂甙P及酯甾醇。

此外,人参尚含有:腺苷转化酶、L-天冬氨酸酶、β-淀粉酶、蔗糖转化酶;麦芽醇、廿九烷、山柰酚、人参黄酮甙及铜、锌、铁、锰等二十多种微量元素。

人参茎叶的皂甙成分,基本上和根一致。参须、参芽、参叶、参花、参果等的总皂甙含量,比根还高,值得进一步利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花泡水喝的禁忌

导读:人参花是非常珍贵的中药,泡水喝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但是人参花泡水喝也有禁忌,下面我们来看看人参花泡水喝的禁忌。详细>>

人参泡水喝的功效及适宜人群

导读:人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人参是大家都熟悉中药材,人参泡水喝能够抗衰老、降低血压、补气健脾,还能养血、宁心,下面我们来看看人参泡水喝的……详细>>

人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人参并不是所有体质的人群都是适合服用的,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盲目进补,同时也不要超量服用,否则对于身体都是没有好处的。详细>>

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

很多mm喜欢把鲜柠檬切片泡水喝,那么,你知道鲜柠檬片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吗?详细>>

甘草片泡水喝的功效

甘草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滋润肺部的作用,日常也比较多用于治疗咳嗽痰多、止痛以及补脾。甘草虽然对于身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但是也具有一定的毒副作……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