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如何正确保存枸杞

2016-05-21 20:43: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枸杞是一年四季都可服用的中药,所以有不少朋友会囤一些在家里以备不时之需,那么枸杞应该如何储存呢?枸杞的储存禁忌又有哪些?

枸杞储存禁忌有哪些

怕高温

枸杞里面含有糖,夏天容易变软,所以枸杞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怕水

枸杞遇到水,是很不容易干的。大家保存的时候尽量不要沾到水,最好是现吃现洗。

防潮

潮湿的空气会让枸杞变暗,所以大家平时要封好装枸杞的袋子。或者用食品防潮夹子夹好,没有空气就不会变潮湿了。

高温晾晒

如果枸杞受潮了,那么要看看枸杞有没有变坏。枸杞如果颜色发黑,而且发酸,那么就不能吃了。如果受潮的枸杞没坏,那么晾晒是可以的。要挑选连续晴朗高温的天气晾晒,中午晒,然后下午时收好。

如何正确保存枸杞

冷藏法

先密封枸杞后放冰箱或其它的冷藏设备中0-4℃保存,此法简单、实用。

塑料袋真空保存法

在塑料袋中放入装有生石灰的小麻袋,然后将去除杂质的枸杞子放入塑料袋中,烤封塑料袋口,抽出袋内空气,置阴凉处贮存。用此法需随时检查,防止漏气。另外,石灰不可过多,应视枸杞子含水量和其他情况而定。

矿泉水瓶保存法

空的矿泉水瓶,饮料瓶晾干后把枸杞子倒进去拧紧瓶盖就可以了,记得每次取完之后,一定随手将瓶盖拧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和保存阿胶?

阿胶可补血、清肺、安胎、调经。另外由于它在补血方面的独特作用,被人们誉为“补血圣药”。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和保存阿胶呢?详细>>

家常药品随便放?正确保存药物要牢记这4点,快收藏!

每个家庭都会备着一些常用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而大部分人在存放药品方面却没有特别讲究,经常很多药品堆放在一起,却不知家常药品虽然常见,但存放……详细>>

干海参怎么保存

在对干海参如何保存上,一定要严谨,这样在吃的时候,对身体各方面才不会有任何损害,吃海参的时候,也是可以放心进行,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它的……详细>>

夏天温度高要注意保存药品

详细>>

胰岛素怎么保存?

1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胰腺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已经彻底损坏,从而完全失去了产生胰岛素的功能,因此需要终身使用胰岛素治疗。由于患者需要终生使用胰岛……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