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孕妇能吃红枣枸杞吗

2016-05-21 20:15: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红枣与枸杞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滋补营养品,那么孕妇可以吃红枣与枸杞吗?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吧。

孕妇能吃红枣枸杞吗

红枣补气补血,枸杞滋阴明目,孕妇是可以吃红枣与枸杞的,但是专家建议,孕妇吃红枣枸杞千万不能过多,以免出现上火的现象,影响到腹中宝宝的发育以及孕妇本身的身体健康。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孕妇吃枸杞要适量,但是可以多吃红枣,因为红枣是补血补气的上好佳品,孕妇可以多喝一些红枣水,有助生产。对于孕妇能不能吃红枣枸杞,小编认为,适当的吃一些是可以的,有些体质比较差的孕妇更要遵守医生的医嘱,避免出现意外。

孕妇的饮食宜忌你知道多少

1、少吃油腻食物和甜食,这类食物热量高,营养价值低。

2、少用刺激性调料,如辣椒、咖喱、芥末等。

3、酸性食物吃的过多可改变母体血液酸碱度,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4、怀孕中末期会产生浮肿,这个时候要控制盐分摄入,禁食含盐量过高的食物,如豆腐乳等。

5、油条中的明矾含铝,对胎儿大脑发育不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能吃红枣吗

早孕能吃红枣吗,怀孕初期多吃会有流产的倾向,3个月以后就可多吃了。大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它具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详细>>

枸杞和红枣泡酒的功效

枸杞子泡酒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那么枸杞能与红枣一起泡酒呢?枸杞跟红枣泡酒的时候又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孕妇能喝红枣粥吗

 红枣粥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食的一种早餐,不仅美味而且特别的有营养。对于爱美的女性常喝红枣粥还能够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那么,孕妇能喝……详细>>

黄芪红枣枸杞茶喝多了会上火吗

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的保健,人们会食用各种的保健品,会制作一些药膳,还会泡一些药茶,黄芪红枣枸杞茶就是其中一种。黄芪红枣枸杞茶很好,可……详细>>

黄芪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黄芪红枣枸杞茶的功效是非常多的,而且它的作用与功效是很显著的,因此受到广大女性朋友的喜爱。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武维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