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山楂丹参酒

2016-05-20 22:01: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山楂丹参酒,有活血化瘀,健胃消食,强心降压之功能,适应于冠心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等人。

山楂丹参酒

原料:山楂80g,紫丹参60g,延胡索50g,白酒1500ml。

制法:将三味中药切碎,装入砂布袋里,扎好袋口;将药袋放入瓷器(或小酒坛)内,倒入白酒,密封浸泡20天,每日将酒坛振摇1次,每次服10m1,每日2次。

特点:醇香适口,活血祛瘀,强心降压。

营养含量:山楂含酒石酸、枸橼酸、山楂酸、齐墩果酸、黄酮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糖类、蛋白质、脂肪、解脂酶、钙、铁等;

丹参含丹参酮I、IIA、IIB,隐丹参酮、异丹参酮I、II等,并含维生素E、丹参素等;延胡索食生物碱达20余种(如延胡索甲、乙、丙、丁、戊、己、辛、壬)及延胡索胺碱、去氢延胡索甲素等。

功能分析: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健胃消食,活血化瘀。所含解脂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而减肥,含多种有机酸,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力使肉食易被消化,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及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延胡索味辛、性温,有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的功效。近年研究发现去氢延胡索甲素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并对实验性胃溃疡有保护作用。

丹参味甘、性微寒,有活血祛瘀、凉血清心、养血安神的功效。古人说:“一味丹参,功同四物”。丹参还有抗凝、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等作用。

综合上述功能,有活血化瘀,健胃消食,强心降压之功能,适应于冠心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等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参泡水喝的功效

丹参是一种中药材,它的味道比较苦,但对身体有很好的活血化瘀功效,可以用于泡水喝,下面我们来看看丹参泡水喝的功效。详细>>

复方丹参滴丸

【生产厂商】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冠心丹参滴丸的功效是什么

冠心丹参滴丸,是常用于辅助治疗冠心病的一种药物。冠心丹参滴丸的应用范围较广泛,冠心丹参滴丸的功效主要用在哪些方面?冠心丹渗滴丸的药方组成……详细>>

复方丹参片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详细>>

山楂茶的食用功效

山楂茶是一款养生茶疗,主要原料有山楂和茶叶,通常人们所知道的山楂茶就是具有消食化积、降脂减肥,其实山楂茶在生活中的应用还可以更广泛。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