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怎么选购好的西洋参?

2016-05-16 21:56:0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西洋参作为日常保健食品已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但就目前的保健食品市场看,以生晒参伪充西洋参现象屡有发生。为此,我们在选购西洋参时还是要注意鉴别。

怎么选购好的西洋参?

其实,只要看它的外观即可。西洋参干燥根略呈圆柱形而带纺锤状,长2~6厘米,粗0.5~1厘米,外表现细横纹及不规则的纵皱,顶端的细纹较密而呈环状。折断面平坦,淡黄色,有暗色形成层环,并散有多数红棕色树脂管及细管。

但由于加工不同,一般分为粉光西洋参及原皮西洋参二类,每类又因野生和栽培而有不同,具体如下:

如何区分粉光西洋参与原皮西洋参?

①粉光西洋参野生者形较小,或有分歧,色白而光,外表横纹细密。 体轻。 气香而浓,味微甜带苦。 栽培者,皮色白细纹不及野生者紧密。 体重质坚而味淡。

②原皮西洋参野生者形粗如大拇指,或较小。 外表土黄色,横纹色黑而细密。 内部黄白色。 体质轻松。 气香味浓,品质优良。 栽培者,形与野生者相似,但外皮淡黄,皮细,横纹不黑而较疏。 体质结实而沉重。 味较淡。

以上二种均以条匀、质硬、体轻、表面横纹紧密、气清香、味浓者为佳。一般又以野生者为上品,栽培者次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功效

西洋参含有人体必需的16种微量元素和17种以上氨基酸和多糖、多肽及多种维生素等,它对身体具有抗癌、抗疲劳、抗缺氧、抗辐射、抗衰老等多种功……详细>>

西洋参的功效有哪些

西洋参是补气的药材,也是冬季进补最常用的药材,那么西洋参有什么作用呢?西洋参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什么是西洋参

西洋参是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作用。下面,我们可以从西洋参的形态特征以及主要价值这两方面了解。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很多人喜欢有西洋参泡水喝,对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却不甚清楚。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详细>>

西洋参并非人人都可以服用

近几年,西洋参在补品中备受青睐。其实,西洋参是一味药,而不是保健品。可是一些广告硬将其宣传为神物,如服后能增进智慧,活跃思维,振奋精神等……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