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芦荟茶的功效和作用

2016-04-16 23:08:4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芦荟茶的功效与作用?芦荟是居家室内植物的首选,可吸收超过90%的废气,是空气的清道夫。芦荟成分极其复杂,富含有效物质普遍高于其他植物。然而,用芦荟泡水当茶喝,即为芦荟茶。那芦荟茶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

已发现营养素(多糖和氨基酸)70种、有机酸20多种、矿物质20多种、烷烃类30多种、酶10多种等。除此之外,芦荟鲜叶中水的含量占芦荟鲜叶重量的99%-99.5%。这种水是原始的天然生物水,它在美容、保健、医疗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1、美容减肥。芦荟是女性熟悉的美容圣品,富含植物美白浓缩精华,也有减肥的功效。

2、芦荟花茶具有芦荟的一般功能,对咳嗽便秘效果显着。好烟如命的倩女俊男们,为了健康可在嘴馋时饮用最好的替代品:芦荟茶。芦荟茶不仅有助于戒烟,而且促进排便及新陈代谢。能排除体内毒素,调节内分泌,中和黑色素,提高胶原蛋白的合成机能

3、芦荟中所含的苹果酸、酒石酸及维生素B1、B2、B16,是使皮肤发光的主要原因;芦荟是天然的保湿剂和收敛剂,可以使皮肤保持湿润和弹性,有防止紫外线的作用。

4、可以将溃疡的胃表面覆盖,保护胃粘膜不受胃酸刺激,然后对细胞产生赋活作用,使溃疡部分周围从里面长出新的组织,可作为最好的缓泻剂而受到人们的称许,可以说芦荟是治疗便秘的特效药。

5、芦荟因可以通过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来提高心脏的机能。所含大量多糖体,可以去掉胆固醇,把硬化了的血管软化。其次,芦荟的缓泻、利尿作用可以提高人体的排泄功能,是治愈高血压不可缺少的要素。

6、对于正在服用降压药物的患者,芦荟可以通过缓泻、利尿作用来消除药物副作用对人体的危害,芦荟具有防止便秘、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消除多余脂肪等作用,这对降低血糖值具有很大的帮助。

7、抗滤过性病原体,免疫刺激剂作用,消炎作用,促进伤口愈合。增强噬菌、解毒及清洁功能,提高免疫力并具有很强的抑制或破坏异常细胞生长的作用,从而起到抗肿瘤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杜仲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导读:杜仲是中药材之一,杜仲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杜仲茶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详细>>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绿茶是指采取茶树新叶,未经发酵,经杀青、揉拧、干燥等典型工艺,其制成品的色泽,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详细>>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是将苦荞麦的种子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营……详细>>

绿茶的功效与副作用

绿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茶饮,而多数的人可能不知道,绿茶还能帮助爱美的女士们护肤,那么使用绿茶来护肤还有什么额外的功效呢?详细>>

人参的功效和作用

人参是一种特别珍贵的药材,被称之为百草之王,也是远近驰名的“东北三宝”。人参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常被用作滋补的药,适用于调整血压,恢复心……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