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金银花的简介

2016-03-31 20:30: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金银花很多人都知道,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金银花

简介:金银花,为中药材和植物的统称。植物金银花又名忍冬,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绿缠绕木质藤本植物。“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季节:夏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抗炎;补虚疗风

如何挑选金银花

掺假劣品是将真品的喷洒糖水后拌入玉米面等杂质以增加重量,所以外形相似,但可见花蕾粘连甚至发霉变色,轻翻动即可见细小颗粒状物脱落沉淀。

金银花的保存方法

1-3个月由于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晒干后放到干燥、通风、避光处;或杀菌密封保存;或密封冷藏,只要把温度降到20摄氏度即可。

如果放在常温的露天下很容易生虫发霉。所以如果是堆积着(里面的温度会很高)的一定要隔时翻动、喷药和晒太阳。

金银花的食用禁忌

脾胃虚寒者(如经常肚子疼、腹泻、腹部发凉、手脚发凉)不宜用金银花泡水。而且金银花泡水和泡茶类似,冲泡两三次即可,隔夜后不宜再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银花茶的功效

金银花是常见清热的中药,那么常喝金银花凉茶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金银花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导读:金银花味甘、性寒。归肺、胃经,有清热解毒、疏风清热的功效。那么金银花应该如何用药呢?详细>>

金银花泡水喝功效

金银花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作用,所以人们常会用金银花泡水喝,同时还可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详细>>

喝金银花茶的功效

金银花是常见清热的中药,那么常喝金银花凉茶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金银花煲水漱口

金银花煲水漱口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偏方。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