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选购鱼油的时候要如何辨别

2016-03-31 16:39: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鱼油是鱼体内的全部油类物质的统称,它包括体油、肝油和脑油。那么选购鱼油的时候要如何辨别呢?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鱼油作为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保健品,然而在选购过程中,对于如何才能购买到货真价实、质量好的鱼油还是存在很多疑问。在此,向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鉴别方法。

第一种方法

如果外包装为透明瓶装,在拿到产品之后,用力上下摇晃,瓶壁如果出现点点的白色物质,则是为了增加产品的亮度在胶囊外部打蜡,这样的产品慎用。而好的产品您可以随意尝试,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第二种方法

关于好的鱼油:在服用后,可以很好的被人体吸收,而这样的高质量鱼油在接近人体温度的40度左右的水中也是能够很快的溶解。模拟人体温度,做这样一个试验。

1、我们准备两个玻璃杯,A内放入冷水,B杯子则放入兑好的40摄氏度的水。

2、取出两粒金象网销售的鱼油,一粒放入A杯中(冷水),另一粒放入B杯中(40摄氏度)。

3、鱼油投放完毕后进行观察。

三分钟之后,B杯中的鱼油胶囊壁上有溶出的鱼油滴,而水杯内水的表面已有鱼油浮出。而A杯中则鱼油溶出。

4、在B杯中加入热水以保持其水温在40摄氏度,继续观察发现B杯中的鱼油继续溶解,溶解的鱼油浮于水面。如下图。

5、十几分钟之后,B杯中的鱼油逐渐溶解,直至全部溶解。

第三种方法

辨外观——较好的鱼油外观呈淡黄色,色泽清纯,明亮,胶囊颗粒均匀,不含杂质。

第四种方法

闻味道——好的鱼油会有淡淡的海鱼的腥味,但不会刺鼻,无腥臭味。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验证。

1、取一粒鱼油胶囊,准备一张纸巾,一把剪刀。

2、用剪刀将鱼油胶囊剪开。

3、将剪开的鱼油滴在纸巾上,放在鼻子前闻一闻,就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鱼腥味。

鱼油的功效

1、鱼是高热能物质之一,每克脂肪含热量94卡,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两倍多,动物对其消化率很高。实践证明,在鳗鱼饵料中添加鱼油,总利用率高达90%以上。动物吸收后,主要是转化为能量供其活动消耗,提高了饲料中的可利用能,减少了作为能源消耗的部分蛋白质,达到了节约蛋白质、提高饲料能量、降低饲料成本、促进动物生长发育的目的。

2、鱼油所含的磷脂是动物脑、神经组织、骨髓、心、肝、卵和脾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同时有助于脂的消化吸收、转运和形成,又是生物膜的重要结构物质。

3、鱼油除了提供动物必需的n-3长链多聚不饱和脂酸外,还作为脂溶性维生素A、D和类胡萝卜素等的载体促进维生素以脂溶性的物质吸收利用,动物缺乏必需脂肪酸将引起生长停滞、繁殖机能下降、皮下水肿出血、体色暗淡等疾病。特别是能够增加日粮中的n-3脂肪酸的含量,而这些脂肪酸能够降低前列腺素,从而提高了畜体抗体产生水平,节约畜用抗生素的用量,达到防病治病的功效。

鱼油的作用

1、调节血脂,防止血液凝固,预防脑血栓、脑溢血及中风

2、预防关节炎、缓解痛风哮喘,暂时缓解由关节炎引起的肿痛。

3、防老年痴呆症、营养大脑、改善记忆。

4、改善视力、防治老花眼。Omega3不饱和脂肪酸。

5、降低血脂 、清理血栓、提高记忆力。

6、维护视网膜、预防老年痴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鱼油的时候要如何辨别呢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鱼油作为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保健品,然而在选购过程中,对于如何才能购买到货真价实、质量好的鱼油还是存在很多疑问。在此,向大……详细>>

鱼油有哪些功效

鱼油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保健品,被广大的消费者所接受,很多孝顺的子女都会给年迈的父母买各种鱼油,因为人们开始意识到鱼油对心脑血管有一种保护的……详细>>

鱼油鱼肝油的区别

在生活中,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会缺钙,所以会给孩子适当的添加一点鱼油,专家介绍,鱼油没有补钙的效果,鱼油和鱼肝油是两种不同的油类,功效也是不……详细>>

如何选购绿茶

选购绿茶可从茶叶形状、色泽、干茶香气等方面来鉴别,有条件的还可经过冲泡、嗅其香气、尝其滋味、观其汤色及茶渣老嫩、色泽等方法鉴别。高档绿茶……详细>>

如何选购和保存阿胶?

阿胶可补血、清肺、安胎、调经。另外由于它在补血方面的独特作用,被人们誉为“补血圣药”。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和保存阿胶呢?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