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欧盟评估氨溴索和溴己新的严重过敏反应风险

2016-01-07 13:40:54      家庭医生在线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PRAC)已完成了对含氨溴索或溴己新药物的审查。该审查针对的是这些被广泛用作祛痰剂(帮助清除呼吸道粘液)的药物诱发过敏反应的风险。PRAC认为这些药物诱发过敏反应的风险较低,但仍然建议在这些药物的说明书中增加关于严重过敏反应的风险提示,即增加严重皮肤反应的不良反应信息。严重皮肤反应包括多形性红斑和Stevens-Johnson综合征等。

欧盟对氨溴索和溴己新的评估是在收到氨溴索相关的过敏反应和严重皮肤反应的病例报告后开展的。医学文献中也发现了几例可能与氨溴索相关的严重皮肤反应报告。本次审查还涉及了含溴己新的药物,因为溴己新在体内主要转化为氨溴索,此外也收到了一些与使用溴己新相关的过敏反应报告。

PRAC对现有数据和关于氨溴索和溴己新引起的严重过敏反应和严重皮肤反应的报告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证实了已知的过敏反应风险,尽管这些风险依然很低;评估还确认了与这些药物相关的、较低的严重皮肤反应风险。基于以上结论,PRAC建议在产品说明书中添加严重皮肤反应的风险信息,并建议在发生严重皮肤反应症状之后立即停药。

PRAC提出的建议将递交给人用药物互认和非集中程序协调组(CMDh),等待其作出最终的决定。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过敏反应 溴己新 氨溴索

用过的药也有可能会引起过敏

一直以来,关于药物过敏存在许多误区,例如人们往往认为用过的药不会引起过敏、过敏反应会在短时间发生、只有吃药打针才会引起过敏等。避免这些误……详细>>

盐酸氨溴索片

【生产厂商】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青霉素与头孢的不良反应有何不同?

青霉素类和头孢菌素类都是具有杀菌或抑菌活性的抗菌药,它们之间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药物使用时要注意它们的不良反应,两种药物的不良反应有何……详细>>

鼻炎宁制剂可引起严重过敏反应

反应监测中心发布第27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时表示,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鼻炎宁制剂安全性问题较为突出,尤其作为口服制……详细>>

咳痰不爽可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

大家对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了解吗?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是一种医保药品,那么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主要治疗什么疾病?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主治功能是什……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