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活络油原料含辣椒水 仿冒“黄道益活络油”销往中山珠海

2015-08-14 10:56: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当心,假冒活络油的原料里有辣椒水!在惠州租用厂房,用薄荷油、辣椒油、色粉等原料搅拌勾兑,仿冒在香港有40余年历史“黄道益活络油”,并销往珠海、中山等地牟利。今年3月,公安机关在其中一名被告人林某龙在珠海夏湾住处查获各类假药高达105种。昨日上午,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真等11人制售假药案。

  警方查获的大批半成品假冒“黄道益”活络油。

  一天最多炮制1296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真从2011年2月开始,在未取得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许可的情况下,租用广东省惠州市惠州大道一处房屋作为生产假药的工厂,2011年6月又租用惠州大道另一处房屋作为存放假药的仓库,招聘生产工人,购买生产工具、原材料等生产各类假药。

  据调查,该假药工厂主要使用白油、薄荷油、辣椒油、色粉等原料搅拌勾兑生产假冒的“黄道益活络油”“保心安活络油”等,每日生产假黄道益活络油5-6箱(大瓶装每箱144瓶,小瓶装每箱216瓶),最多时一天生产1296瓶。

  假药卖往中山珠海

  从今年2月起,被告人陈某真安排被告人廖某锋负责该假药工厂的生产和管理、安排被告人曾某林担任专职司机,廖某锋与曾某林依照陈某真的指示将工厂生产的各类假药运送至惠州某物流公司发货至深圳市,被告人陈某明在深圳负责接收物流发送至深圳的假药,并雇请车辆将假药运送至深圳罗湖区书院街某大院的单车房存放,同时,陈某明依照陈某真的指示将假药通过物流发货至珠海、中山等地销售。

  此外,陈某真还从2010年2月起,多次向其他经营假药的犯罪嫌疑人购进假冒的白花油、娥罗纳英软膏、双飞人药水、痛风灵等各类假药,通过物流发货至珠海等地销售给下游买家。

  2012年3月29日,公安机关对上述假药工厂、仓库及被告人陈某真的住处进行搜查,当场查获假“黄道益活络油”268箱4.4万支,娥罗纳英软膏45箱9000瓶及其他大量假药,同时查获半成品活络油1.2万余瓶、原材料油28桶、活络油空瓶7.4万个、包装箱350多个及包装机、电动机、油泵等大量生产工具、原材料及包装材料。

  知多D

  “黄道益活络油”如何鉴别真假?

  外包装是不是有黄道益头像和商标的镭射透明薄膜;然后可以看外包装盒印字是否清晰,真品的外包装更为精致,假货则显粗糙;真品瓶体做工精致,字迹饱满圆润,瓶底薄,并且平整,正品批号和有效期可刮掉;

  真品颜色呈浅棕黄色而且透亮,假货为猪肝色,没有透亮感;

  真假活络油的气味差别很大,真品的气味较淡较纯,假货没有芬芳的;假货涂后灼热难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道益活络油

【生产厂商】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黄道益活络油

【生产厂商】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如何辨别黄道益活络油的真假?

黄道益活络油,是一种用于跌打肿痛,腰酸背痛,筋络抽缩,头晕眼花等症状的药物,在老百姓中口碑颇佳。近来,有不少患者朋友反应,它们购买的黄道……详细>>

活络油

【生产厂商】珠海宏利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不宜使用活络油的五类人

有五类人不适合使用活络油,他们分别是过敏体质者、孕妇和幼儿、皮肤有破损或烫伤者、扭伤急性期患者和腱鞘炎患者。 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