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华润三九舒血宁注射液存在安全风险

2015-08-13 11:25: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北京市食药监督管理局的通知显示,监督管理部门在市场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华润高科生产的舒血宁注射液存在安全风险,结合生产现场检查情况,为保证用药安全,对其提出相关批次药品召回,库存产品暂停销售、使用以及企业整改期间停止生产销售等要求。

  华润高科官网资料显示:舒血宁注射液源于承接的国家保密计划研制的“6911”注射液,1970年经北京市卫生局革命领导小组批准在国内首家上市,上市后由于其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中的冠心病心绞痛脑缺血、脑动脉硬化、急性脑梗塞、高粘血症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临床大夫的一致好评。

  目前,全国舒血宁注射剂销售市场中,神威药业的销量排第一,其次为华润三九,第三位是上海医药,其中华润高科的舒血宁注射剂年产量已接近1亿支。

  华润三九并没有在财报中公布舒血宁注射液的详细销量,只是称其为“核心品种”。

  对此,北京鼎臣医药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表示,如果在召回的过程中,竞争对手抄华润三九后路,会抢占不少市场,因此风险较大。

  华润三九财报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55.8亿元,同比微降0.47%;毛利率为58.2%,较2013年同期下降近3个百分点;净利润7.89亿元,同比下降9.57%。

  同花顺软件显示,昨日医药行业股票普涨,但华润九三股价却出现下跌。

  昨日,北京延庆的华润高科,其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北京食药监督管理局确实下发了通知,目前舒血宁已经停产,但产品还有库存。目前,此事由一位李姓经理负责。

  此后,记者联系上述李姓经理。该经理表示,需先同华润三九的公共关系科取得联系。昨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华润三九公共关系科的相关人员,但最终未能联系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副作用大的吗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缺血性心脏病、眼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末梢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注射液……详细>>

生脉注射液临床用药有严格规范

生脉注射液是由红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的中药注射剂,主要功效为益气养阴、复脉固脱,用于气阴两亏,脉虚欲脱的心悸、气短、四肢厥冷、汗出、脉欲……详细>>

生脉注射液能治疗干眼症

生脉注射液由红参、麦冬、五味子组成,是临床常用的中药注射液。有益气固脱,生脉强心作用,临床主要应用于心肌梗塞、心源性休克、心肌炎、心力衰……详细>>

参麦注射液有什么作用

参麦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注射液,能够用于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等作用,起到治疗冠心病,慢性肺心病的作用的,因此我们需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参麦注射液……详细>>

安痛定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安痛定注射液每支(2ml)含氨基比林100mg、安替比林40mg、巴比妥18mg,作为解热镇痛药应用于临床。截止2003年第一季度,国家……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