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孕妇可以服用开胸顺气丸吗

2015-08-12 15:24: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开胸顺气丸,消积化滞,行气止痛。如果孕期出现胸胁胀满等胃肠疾病时,是否能够服用开胸顺气丸呢?

  开胸顺气丸

  【药品名称】 开胸顺气丸

  【主要成分】槟榔、牵牛子(炒)、陈皮、木香、厚朴(姜炙)、三棱(醋炙)、莪术(醋炙)、猪牙皂。

  【主要作用】理气宽胸,消积导滞。用于气郁不舒,停食停水引起的胸膈痞满,脘腹胀痛,饮食少进。

  【规格型号】 6g*10袋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6克,一日2次。

  孕妇可以服用开胸顺气丸吗?

  开胸顺气丸一般可以用在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疾病,亦可用于腹腔部微创手术术后恢复。通常以疏肝为主,对食积、气滞、胸满、痞积、胃气窜痛等有较好的疗效。

  槟榔缓泻,并易耗气,故脾虚便溏或气虚下陷者忌用;莪术能行气消积止痛,用于饮食积滞、胸腹满闷作痛;牵牛子的泻下机制与硫酸镁、大黄不同,不引起血糖的剧烈变化,牵牛子甙能加速菊糖在肾脏的排出,故可能有利尿作用;三棱适用于血瘀气滞、腹部结块、肝脾肿大、经闭腹痛、食积胀痛等。

  槟榔、牵牛子、三棱、莪术是孕妇要绝对禁用的,所以,孕妇禁服开胸顺气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禁用开胸顺气丸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的压迫以及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等因素,会出现呕吐、胃口变差等一系列的孕期反应,还有的孕妈妈由于想给肚子的宝宝补充……详细>>

开胸顺气丸有些什么功效

很多患者对开胸顺气丸并不了解,更不用说了解其功效了。今天就开胸顺气丸有些什么功效这个问题,小编就来一一详细介绍。详细>>

开胸顺气丸对消化不良有作用吗

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消化不良症状表现为断断续续地有上……详细>>

木香顺气丸可调理肠胃不适

木香顺气丸治疗的原则是疏肝理气,主治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恶心,嗳气纳呆、除了丸剂,还有木香顺气颗粒,是家庭调理胃肠疾病的常用药。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开胸顺气丸吗

开胸顺气丸,消积化滞,行气止痛。如果孕期出现胸胁胀满等胃肠疾病时,是否能够服用开胸顺气丸呢?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