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喉咙痛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咽炎腮腺炎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过敏反应

布洛芬会抑制身体的自然免疫防御系统

2015-08-06 15:55: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当你喉咙痛时,自然而然地就会服用手边的止痛药。但一位著名医生警告说,实际上服用布洛芬会阻碍复苏。布洛芬会抑制人体对病毒引起喉咙痛的自然反应,患者协会的主席迈克·史密斯博士说道,他曾是一名家庭医生。

  他建议服用扑热息痛和局部麻醉喷雾。“在处理喉咙痛时,人们自然不愿意抑制自身的自然防御——免疫系统,”史密斯博士告诉每日邮报网说:“有些喉咙痛是由继发性细菌感染引起的,但绝大多数是由病毒引起的。布洛芬和阿司匹林是非甾体抗炎药——它们抑制身体防御系统对炎症的反应。炎症是由机体对抗细菌引起的。” 血液供应增加导致喉咙红肿,从而能够抵抗病毒。如果破坏了这一过程,无疑就是在削减自身的免疫能力。“他说,扑热息痛是一种止痛药,但不具有抗炎的功效,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这是因为它能减轻喉咙的痛楚,而不会影响人体的免疫系统。史密斯博士说:“从医学的角度出发,我宁愿人们只是抑制疼痛,同时确保他们喝足够多的水,充分休息。人体才能更好的抵御病毒。如果你喝足够多的水,充分的休息,并服用扑热息痛,身体才能获得最好克服病毒的机会。”局部麻醉喷雾也有助于缓解喉咙痛和吞咽困难,而不会影响身体的免疫反应,他补充说。

  “局部麻醉喷雾效果显著,能抑制严重的喉咙痛的感觉,”史密斯博士说:“它只会抑制局部的疼痛,而不至于影响整个人体。最近我有严重的喉咙痛,我买了一些喉咙麻醉喷雾,它们帮了我很大的忙。”他补充说,阅读说明书并按指示服用止痛药或喷雾是很重要的,如果有疑问,患者应该询问医生或药剂师的意见。史密斯博士的建议与去年进行的一项英国的研究的结果不谋而合。

  来自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扑热息痛是治疗咳嗽感冒和喉咙痛的最好的药物。他们说,用扑热息痛和布洛芬一起治疗是不明智之举,布洛芬甚至可能会减缓复苏过程。南安普顿大学的教授保罗•李特尔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布洛芬可能反而会加重疾病的进展。他说,这可能是因为布洛芬是一种抗炎药。”

  “有可能是药物会干扰免疫反应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延缓疾病的恢复,或是影响一些个体的症状的消失。我们必须谨慎,因为这些发现太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了,目前我个人不建议大多数病人使用布洛芬来控制咳嗽、感冒和喉咙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布洛芬片能治疗痛经吗

痛经是女性常见病,痛经不可小觑,它不仅会使女性的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布洛芬片是常用的抗炎镇痛药之一。……详细>>

服用布洛芬片有什么禁忌吗

很多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是不舒服的,痛经一直伴随着,给女性的生活与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这时,可以选用布洛芬片治疗痛经。那么,服用布洛芬……详细>>

布洛芬有哪些优点

布洛芬在正常合理用药的前提下,它是可以放心服用的。 它的优点还在于优越的镇痛作用,比阿司匹林强16~32倍,常用于各种关节炎、牙痛、术后……详细>>

服用布洛芬可能会导致腹泻

据报道,常服用布洛芬等药物,可能会患上肠道疾病,出现腹泻等症状。详细>>

布洛芬是一种“双跨药”

OTC的布洛芬可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偏头痛、牙痛、痛经、肌肉痛等。而RX的布洛芬的适应症还包括:缓解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脊柱……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