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孕妇可以吃复方草珊瑚含片吗

2015-08-04 16:16: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复方草珊瑚含片,疏风清热,消肿止痛,清利咽喉。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喉痹,症见咽喉肿痛、声哑失音;孕期的女性能否服用复方草珊瑚含片?

  复方草珊瑚含片

  【药品名称】复方草珊瑚含片

  【主要成分】 肿节风、薄荷脑薄荷素油

  【主要作用】疏风清热,消肿止痛,清利咽喉。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咽喉肿痛,声哑失音,急性咽喉炎属风热证者。

  【规格型号】0.44g*48片

  【用法用量】含服,一次2片(小片),每隔2小时一次,一日6次;或一次1片(大片),每隔2小时1次,一日5~6次。

  孕妇可以服用复方草珊瑚含片吗?

  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因此孕期的用药原则:能不用者则不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复方草珊瑚含片吗

复方草珊瑚含片,疏风清热,消肿止痛,清利咽喉。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喉痹,症见咽喉肿痛、声哑失音;孕期的女性能否服用复方草珊瑚含片?详细>>

西地碘含片

【生产厂商】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银黄含片

【生产厂商】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详细>>

使用口含片后立刻喝水可能降低药效

润喉片主要用于咽喉不适等症状,由于口含片在口腔内缓慢溶解,能对口腔及咽部产生持久的药效,因此多用润喉片采用口含片剂型。但润喉片大多较甜,……详细>>

牙龈炎可以用龋齿宁含片吗?

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的确不是病,是口腔疾病引起的症状。引起牙痛的疾病很多,常见的例如,牙周炎、牙龈炎、龋齿、牙髓炎……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