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孕妇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吗

2015-08-04 15:33: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普通感冒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流涕、咽痛咽干等,孕妇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吗?会不会对孕妇有影响呢?

   连花清瘟胶囊

  【药品名称】连花清瘟胶囊

  【主要成分】连翘、金银花、炙麻黄、炒苦杏仁、石膏、板蓝根、绵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红景天、薄荷脑、甘草

  【主要作用】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症见: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痛,咽干咽痛,舌偏红,苔黄或黄腻等。

  【规格型号】0.35g*24粒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孕妇可以吃连花清瘟胶囊吗?

  连花清瘟胶囊主要的作用是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症见: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痛,咽干咽痛,舌偏红,苔黄或黄腻等。

  连花清瘟胶囊有良好的抑菌消炎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甲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有效预防感冒、流感患者继发细菌感染所导致的肺炎、败血病等并发症。

  连花清瘟胶囊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怀孕妈妈所吃的东西都会对胎儿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药物更是如此。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和将来的幸福,孕妇应特别小心用药。

  任何药物在怀孕的初期是不建议使用的,这个时间段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任何的用药对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连花清瘟胶囊也不例外,孕妇需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正确服用连花清瘟胶囊,所以孕妇服药前最好先到医院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花清瘟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流行性感冒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流行性感冒一般服用抗病毒药物对症治疗,那么流行性感冒要吃什么药物?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流行性感……详细>>

连花清瘟颗粒和连花清瘟胶囊的区别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容易引起暴发流行或大流行。其主要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进行传……详细>>

孕妇可以吃雷尼替丁胶囊吗

盐酸雷尼替丁胶囊是抗酸药及抗溃疡病药。在日常有胃病史的朋友们肯定都有用过雷尼替丁,但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吃雷尼替丁来缓解病情吗?详细>>

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的效果怎么样

感冒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感冒的治疗不容忽视。很多人感冒后都会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吃,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常见药品之一。那么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详细>>

连花清瘟颗粒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连花清瘟颗粒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连花清瘟颗粒主要成分是连翘、金银花、炙麻黄、炒苦杏仁、石膏、板蓝根、绵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