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聚乙烯醇滴眼液声明

2015-08-03 22:33:2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随着社会各界对于用药安全关注度的日益加强,针对普通眼药水含有防腐剂的情况引起媒体及消费者群体很大关注。近期,也有部分媒体对此进行了调查报道。其中,某报道中提到“此次送检的8种滴眼液中,瑞珠聚乙烯醇滴眼液、XX眼药水和XX滴眼液均未检出苯扎氯铵苯扎溴铵、三氯叔丁醇这3种防腐剂成分。同时也指出“在目前市面上的不含防腐剂的滴眼液产品中,聚乙烯醇滴眼液是比较理想的产品”等。该报道运用科学严谨的技术与方式验证了瑞珠聚乙烯醇滴眼液不含防腐剂的特质。

我们非常感谢媒体及社会各界对市场上滴眼液中含有防腐剂的调查及监督,让消费者能明明白白消费也是远大制药一直以来的信念。针对近期的有关防腐剂方面的问题,我司做如下声明:

一、 瑞珠聚乙烯醇滴眼液是我公司独有的不含防腐剂的产品,论眼科专家、国家级媒体或第三方随时抽检均未发现有防腐剂,相关专业人士也有学术论文证明防腐剂长期大量使用会对眼角膜造成伤害的事实。

瑞珠采用全套进口设备,吹灌封一体生产,与市场上普通剂型产品工艺相比更有优势,包装上明确标识“不含防腐剂”,日剂量包装,开盖后可以再盖上,在当天使用是安全的,且不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二、 瑞珠聚乙烯醇滴眼液使用医药级聚乙烯醇,完全不同于化工级别聚乙烯醇。它是一种极安全的高分子聚合物,对人体无毒,无副作用,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尤其在眼科、伤口敷料和人工关节方面的有广泛应用。同时,聚乙烯醇薄膜在药用膜,人工肾膜等方面也有使用。其安全性可以从用于伤口皮肤修复和眼部滴眼液产品得以体现。个别媒体在未了解事实或咨询相关专家求证前发布的新闻,纯属断章取义,毫无专业素养,毫无业界良心,严重误导消费者。

三、瑞珠滴眼液的设计采用0.8ml单支装,单支单日可使用完毕,不易产生二次污染和产品浪费的情况,性价比高且符合环境保护理念。所谓的一次性滴眼液不安全的说法则完全是没有科学依据。有相关微生物实验证明,眼药水开瓶后时间越长细菌滋生越多。所以一日一支的日剂量装滴眼液相对于大瓶装滴眼液而言更卫生,并且避免了二次感染的风险。

四、作为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聚乙烯醇滴眼液,是一种优质的人工泪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确批复为“本品可作为一种润滑剂预防或治疗眼部干涩、异物感、眼疲劳等刺激症状或改善眼部的干燥症状。”说明聚乙烯醇滴眼液具有预防或缓解眼干、眼涩、眼疲劳的功效。瑞珠产品的广告宣传是严格按照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广告内容进行宣传,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均有公示。

在此,本公司非常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对我司产品进行监督,我司定秉持着开放客观的态度进行回应。让我们共同努力使行业更加透明,消费者能够更准确的选择自己需要的安全高效的优质产品!

对于个别恶意歪曲事实损害我公司品牌及产品信誉的报道或转载,我公司将保留通过法律追溯的权利。

特此郑重声明!

湖北远大天天明制药有限公司

2014年8月5日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霉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氯霉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利福平滴眼液能够治疗角膜炎吗

利利福平滴眼液为暗红色,缓冲液为无色澄明溶液,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疾病,能够对革兰阳性菌和阴性菌均有明显抗菌作用,高浓度时……详细>>

聚乙二醇滴眼液可以频繁使用吗

聚乙二醇滴眼液有缓解眼疲劳、眼干涩等方面的作用,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假性近视、眼干眼涩等眼科疾病。聚乙二醇滴眼液能起到人工泪液的作用……详细>>

孕妇可以用利福平滴眼液吗

利福平滴眼液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适用症包括沙眼、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跳针)等。如果女性在孕期患有结膜炎能……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