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关于针灸减肥要坚持多久

2015-08-03 22:20: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针灸减肥是中医减肥的一种方法,很多人对针灸减肥不是很了解,想知道针灸减肥要坚持多久才有效,下面就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针灸减肥需要多长时间?

据介绍,针灸治疗以针刺、穴位埋线、耳穴压豆等多种疗法为主。

针刺是针灸治疗的主要手段,针刺穴位主要集中在腹部、背部和四肢,即中医所谓的‘脾经’和‘胃经’穴位,有近二十个左右。中医针灸减肥是10次1疗程。在前1-3个疗程中,患者每周要针灸三次左右。从第3个疗程起逐渐减为一周2次或一周1次。

一般而言,针灸治疗的头1到4周内穴位突然受到刺激,机体反应大,体重都会较快下降,之后4到12周会进入一个平台调整期,体重的变化不大,中医针灸减肥12周以后会进入到一个稳定缓慢减重期,这时体重、腰围等会再次减少。

针灸个人情况减肥需要花费多少时间,这因而异。针灸必扎水份、水道穴因此组织液较易排出体外。过重者多因肝肾功能不佳,累积动物脂肪大腿腹部肥胖者,该处静脉多呈灰浊状,这表示下半身新陈代谢不佳,或是月经不顺,促使荷尔蒙累积於脂肪中。女性若属阴性体质,常会造成下半身肥胖,此时就该多吃热性食物如葱、姜、蒜、高粱酒、胡椒等食物,瓜类属寒性应尽量避免。

针灸减肥最好坚持半年以上时间,疗效才能巩固

在临床上,针灸减肥重在坚持,通常针灸12周以后会进入到一个稳定缓慢减重期,严格来讲,针灸减肥比较好坚持半年以上时间,疗效才能巩固,不过这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才能定,有的人需要的时间会较短些。

针灸减肥必须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单纯只是依靠针灸治疗并不能达到预想效果。肥胖一般分为病理性肥胖与生理性肥胖两种,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过针灸治疗,改善病症,再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的运动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针灸减肥需要多长时间?上面为大家做出了介绍,无论是哪种减肥方法都贵在坚持,针灸减肥也是一样,针灸减肥1个月后就会有效果,但是最好能坚持半年以上。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樟脑丸有哪些使用方法

樟脑丸、卫生球都是有效的驱虫剂。但是二者有着本质的区别:樟脑丸来源于天然樟树;是将樟树的干、根;枝、叶经蒸馏制得樟脑油,再经提纯后制成……详细>>

艾条灸的最佳时间

艾灸是中医五大主流疗法中唯一具有物理和药理综合疗效的学科,是古今公认的补充阳气最有效的方法。艾灸养生不只是调养身体,养心更是关键。艾灸这……详细>>

外用减肥仪的减肥原理

局部减肥所使用的外用减肥仪,是利用「交叉感电流」,使松驰的肌肉得到改善,可使外用减肥剂的有效活性成分导入皮下组织中,使原本迟缓的循环作用……详细>>

减肥药的九大症状你知道吗?

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服用减肥药后的不良症状吧,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减肥……详细>>

吃泻药减肥,小心惹上便秘!

滥用药物有可能会引起便秘。常见的引起便秘的药物有消化系统药、某些降糖药、心脑血管系统用药,甚至补钙、补铁的药物也可能会引起便秘。减肥人士……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