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骨刺消痛膏治疗跟骨骨刺好吗

2015-07-29 22:07:1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足跟疼痛原因较多,现代医学实验发现,主要以跟骨骨刺、跟骨骨质增生、退行性病变是引起足跟痛为主要原因。中医认为跟骨骨刺病因为肾虚和劳损加风寒,采用中药骨刺消痛膏外敷治疗跟骨骨刺临床疗效较好。

骨刺消痛膏

药物组成:草羞15克,川椒15克,木瓜30克,川乌15克,麻黄15克,大枫子60克(去皮),乳香15克,蓖麻子30克。

用法:以上药物共研成细末分6份,做6次用。每次1份用食醋调成稠膏,纱布包好放在热砖上(砖根据足跟大小挖圆窝放火中烧至发红),脚踏在药上,时间以砖凉为度。

用药注意事项:若皮肤有破损,禁忌使用;在使用时应注意勿烫伤皮肤,应慢慢适应踏在药上。

临床疗效

以足跟疼痛消失,功能恢复正常,站立、行走、跑跳自如,半年复发为治愈;以足跟疼痛基本消失,功能基本恢复,但站立、行走、跑跳时间较长仍有不适或疼痛为好转;以足跟疼痛功能障碍与治疗前无明显变化为无效。56例跟骨骨刺患者(中药骨刺消痛膏外敷治疗跟骨骨刺56例)采用此方治疗后,有40例治愈,13例好转,3例无效,总有效率为94.6%。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刺消痛膏治疗跟骨骨刺好吗

足跟疼痛原因较多,现代医学实验发现,主要以跟骨骨刺、跟骨骨质增生、退行性病变是引起足跟痛为主要原因。中医认为跟骨骨刺病因为肾虚和劳损加风……详细>>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藤黄健骨片治疗骨刺效果好吗

骨刺也就是骨质增生,是一种软骨退化性疾病。如今骨刺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有疾病了,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的因素长期久站或者久坐等等,都容易导……详细>>

使用正骨膏时需要注意什么

正骨膏属于外用药,如患者用药过程中使用方法有误,可引起各种不良反应,因此在用药之前需要了解一下药物的注意事项,使用正骨膏时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消痛贴膏

【生产厂商】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