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生长素的作用

2015-07-01 09:23: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研究人员发现,在治疗慢性心衰患者的时候,补充生长激素的缺乏可能减缓疾病的发展。

在一个小型单中心研究中,与对照组相比,被随机分组给予生长激素治疗的患者4年内峰值耗量显著升高(增加7.1ml/kg/min对减少1.8ml/kg/min),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的AntonioCittadini博士和他的同事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报道。“尽管只是一个初步的研究,结果却提示一种新的对于很多有生长激素缺乏的慢性心衰患者治疗手段。”他们写道。

之前的研究提示生长激素缺乏影响了40%的慢性心衰患者,同时生长激素替代疗法短期内改善的心功能------尽管有些研究提示常规生长激素替代疗法有一定心脏风险。

长期生长激素替代疗法是否同样影响心衰目前尚不明确,因此Cittadini和同事发起了更大的一个随机,对照,单盲实验,包含158名纽约心脏学会分级IItoIV期心衰患者,其中分出63例患者存在生长激素缺乏。总共56例患者随后被随机分为生长激素治疗组和常规心衰治疗组,在接下来的4年中接受在基线水平上的分析。生长激素组接受每两天皮下注射诺德人体生长激素0.012mg/kg。初级终点设为峰值耗氧量(VO2),它被用于评估心衰进展。二级终点包括左室射血分数和射血量,生活质量以及安全性。

总共,生长激素组17例患者和对照组14例患者完成了实验。Cittadini和同事发现生长激素组在一些转归中有明显的作用。(所有P《0.001)对于初级终点,生长激素组峰值耗氧量在4年内明显增加,1ml/kg/min比上对照组的11.8ml/kg/min------阐明之前小型实验生长激素组7.1ml/kg/min增加和对照组1.8ml/kg/min减少的结果是合理的。生长激素组也能逆转左室重构,同时显著增加舒张末期和收缩末期容积。与对照组左室射血分数减少2%相比,在生长激素组提升了10%,并且治疗后左室收缩末期容积为-22ml/m2,对照组为8ml/m2。“左室收缩末期容积减少和射血分数提高都是实质性的,这都是生存率可靠的预测指标,”研究者如是说,并且表示这些结果在灵敏度分析中相似。

接受生长激素治疗的患者没有出现严重的副作用,尽管2个患者出现了关节痛,这属于一个接受此类药物治疗常见的并发症。研究者同时也指出生长激素组因心衰加重而入院人数少于对照组(生长激素替代疗法组有11例患者比上对照组20例患者),“尽管这项研究不是为临床硬性终点而设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慢性心力衰竭的加重和死亡总数之间有非常明显区别。”长期生长激素替代疗法的实验有可能涉及道“延缓充血性心衰进展的内在机制改变”的问题,同时我们需要设计更大型更长期的实验,因为现有研究有其局限性,尤其是因为其较小的规模,单中心和单盲的设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β胡萝卜素的作用是什么?

β胡萝卜素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自古以来胡萝卜就被誉为“小人参”,这是因为胡萝卜不仅各种营养物质十分丰富,而且胡萝卜中的β胡……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那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在选择维生素补充上,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缺乏的维生素进行选择。详细>>

催产素的作用

最近有两项调查后叶催产素的作用以及潜在应用前景的研究发现,这种被人们称为“爱情荷尔蒙”的激素可能帮助厌食症患者减轻症状,让他们更能接受自……详细>>

辣椒素的作用

辣椒的营养价值很高,吃辣椒的好处有很多,以下就是辣椒的6大保健功效。详细>>

肾上腺素的作用机制

肾上腺素的功效: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