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合生元的作用

2015-06-30 17:47: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两个月前因价格垄断遭到发改委重罚1.63亿元的“合生元”,现在又因其从法国进口的4.8吨BS-乳酸菌粉大肠菌群超标登上质检总局黑名单。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新的不合格进口商品名单,共涉及326批次食品、化妆品。这些问题产品均是在入境时被检验检疫部门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黑名单中,合生元(广州)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进口的4800千克BS-乳酸菌粉,因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而全部被予以退货处理。该商品的产地在法国,制造商为法国拉曼集团。

“合生元”官网称,法国进口益生菌粉,可提高宝宝抵抗力,预防宝宝的常见肠道疾病(便秘腹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此次则对外澄清说,该批次乳酸菌粉用于研发使用,而不是用于现成产品生产,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污染。

不过,有营养专家指出,现在还没有科学实验证明益生菌能增强免疫力,如果盲目根据广告补充某种益生菌,不一定能起到效果。

“合生元”以研制益生菌起家,目前占据国内儿童益生菌市场8成份额。作为2008年才开始介入配方奶粉市场的新兵,“合生元”近5年增长速度惊人,从2008年销售3.26亿元,到2012年的33.82亿元,短短5年暴涨940%。净利润也从2008年的0.35亿元,一路飙升至去年的7.43亿元,暴涨20余倍。有业内人士透露,“合生元”奶粉的报关均价仅53元/罐,而市场平均售价却近400元/罐,其毛利高于业内平均水平5成以上。以“法国合生元”身份进入消费者视线的这家公司,在其身份不断受到质疑后不得不承认,这些来自法国的奶粉只在中国销售。

除了合生元,此次被发现质量有问题的乳制品还有:来自韩国的东远低脂牛奶,酸度超标;来自法国的优诺牌酸奶和农夫牌酸奶,超过保质期;台湾杰登生研有限公司的诺亚优加全家营养配方奶粉(香草味),大肠菌群超标;诺亚优加恬恬安心营养配方奶粉(香草味),铬超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合欢花的作用

吃合欢花的好处有哪些?合欢花的营养价值是什么?以下是合欢花具体的功效与作用哦。详细>>

益生菌、合生元、益生元有什么区别?该如何选购?

肠道是身体食物的消化站,所有食物需要通过肠道消化吸收并且送出体外,在日常如果没有注意或者采取不当饮食会导致肠道消化紊乱,此时如果能补充菌……详细>>

养心安神首选福牌百合阿胶固元膏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办公室一族工作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心情烦躁,疲倦乏力,食欲不振等亚健康现象;中医认为,夏天属火,人的五脏之中心与夏相……详细>>

生黄芪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生黄芪有什么功效?生黄芪有什么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碳水化合物的作用

营养专家建议不要摄入含有高饱和脂肪的食物,不仅因为这类食物热量高,而且它们会使我们的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整体上升。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