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安定片与舒乐安定片不能混着吃

2015-06-24 14:59: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晓晶(化名)在一家大型企业工作,由于失眠,她到一家大药房买了一盒“安定片”。可是服用后,身体先后出现了不适症状,第十天的时候,晓晶身上近80%的表皮逐渐坏死松解,甚至开始糜烂。随后,被家人送至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经该院皮肤四科病房张医生会诊,晓晶确诊为重型药疹,表现为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同时伴多个脏器功能损害,如进一步发展可危及生命。经过20天的住院治疗,18日正常出院。

  张医生表示,“导致该患者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的罪魁祸首可能是含有镇定作用的药物,但这个主要原因还是患者特异性的体质,并非药物本身问题。”医生表示,对患有先天过敏性疾病的机体及重要器官患有疾病的,发生药疹的危险性比较大。专家提醒,一旦出现皮疹等症状,要尽快到大医院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不少人把安定片与舒乐安定片混为一谈,它们虽然都是安眠类药,但还是有区别的,不能任意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可安片(GZ)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普乐安片会有什么功效

普乐安片能用于腰膝酸软、尿后余沥等疾病,那么普乐安片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治疗上述病症效果好吗?详细>>

氯雷他定片(息斯敏)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特非那定片(敏迪)

【生产厂商】江苏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特非那定片(敏迪)

【生产厂商】江苏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