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

2015-06-24 11:51:3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病专家介绍,临床上很多肝病患者都用过龙胆泻肝丸,使用后的效果也非常不错,但多数患者对于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却知之甚少,那么到底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它有没有副作用呢?龙胆泻肝丸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肝病专家指出,临床上龙胆泻肝丸具有抗菌、抗炎、增强免疫功能、抗过敏等作用。关于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如下所述:

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龙胆泻肝丸中的主要成分是龙胆苦甙、龙胆碱、黄芩素、黄芩甙、栀子素、泽泻醇等。其主要功效与作用是清肝胆,利湿热。用于肝胆湿热,头晕目赤,耳鸣耳聋,耳肿疼痛,胁痛口苦,尿赤涩痛,湿热带下。那么乙肝患者可以服用龙胆泻肝丸吗?

乙肝患者可以服用龙胆泻肝丸吗?肝病专家表示,胆泻肝丸的副作用主要体现在肾衰竭和尿毒症上面。因而对于患有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脏病、肝病、肾病等严重慢性病者,孕妇或正在接受其他治疗的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所以对于乙肝患者或者慢性乙肝患者来说,服用龙胆泻肝丸时一定要小心谨慎。

总之,乙肝患者肝脏有一定的损害,不管是服用龙胆泻肝丸,还是其他保肝类药物,在服用前都要先咨询一下专业医生。以免加重肝脏负担,这是因为乙肝的病理异常复杂,盲目用药可能导致病毒变异、耐药的情况发生。将为以后的治疗带来难度,因而乙肝患者在服用服用龙胆泻肝丸及其它药物时一定要在详细的检查之后再决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说。

以上就是关于“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的详细介绍,从上述可知,龙胆泻肝丸并不能治愈乙肝,想要治疗乙肝,关键是乙肝抗病毒治疗。乙肝治疗一定要去有资质的大型专业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乙肝抗病毒治疗最佳时机,及时接受专科医生的专业治疗,这样才不会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胆泻肝丸可清肝火

中医理论中,“火”是外邪六淫“风、寒、暑、湿、燥、火”之一,由于外界气候变化,引起人体的“邪气”。火气大时,会让口干舌燥,口臭、牙龈浮肿……详细>>

服用龙胆泻肝丸,如何预防肾毒性

目前的研究已经证实龙胆泻肝丸可以引起肾损害,但与用量,服用时间密切有关,可能存在个体差异。资料表明间断服用2个月即可引起肾损害,甚至有报……详细>>

龙胆泻肝丸的作用

中医认为该方药多苦寒,易伤脾胃,非实火上盛,不可轻用,脾胃虚弱者不宜久服,孕妇慎用。详细>>

天喜丸的作用

天喜堂天喜丸(原名天喜堂调经丸)是香港百年老牌天喜堂出品的妇科良药,用于治疗经期不调,偏正头痛,失眠多梦,腰膝酸痛,暗疮口臭,虚弱多病等……详细>>

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

肝病专家介绍,临床上很多肝病患者都用过龙胆泻肝丸,使用后的效果也非常不错,但多数患者对于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却知之甚少,那么到底龙胆……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