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 滋养肝肾保护双眼

2015-06-24 11:50: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呢?杞菊地黄丸是一味常见的中成药,具有滋肾养肝的功效,可以治疗肝肾亏虚的疾病。中医认为,肝肾同源,其中一个脏器出现健康问题,都会危及到另外一个脏腑,因此肝与肾之间密切相关。那么,杞菊地黄丸是如何滋肾养肝的呢?下面寻医问药网中医频道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 !

杞菊地黄丸组方为枸杞子、白菊花、熟地黄、山药、山茱萸、茯苓、泽泻、牡丹皮。

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

此方由六味地黄丸加枸杞子、菊花而成,方中六味地黄丸是滋养肝肾的名方,配上枸杞子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菊花清利头目、宣散肝经之热,加强滋阴、养肝、明目的作用。临床用于肝肾不足、虚火上炎症见腰膝酸软、骨热酸痛、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自汗盗汗遗精梦泄、消渴淋沥等症,对肝肾阴虚伴有明显的头晕、视物昏花等头、眼部疾患,尤为有效。

现代人长期面对电脑、经常熬夜,会使肝火上升,容易出现眼涨、眼酸痛、流泪的症状。如果杞菊地黄丸配合滴眼液,则效果又快又好。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杞菊地黄丸还能有效扩张血管,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同时,它还能很好地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预防各种心、脑、肾疾患的发生。

上述为大家介绍了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 ,如果您的身边有肝肾亏虚,或者眼睛不是很好的人,就可以推荐他服用杞菊地黄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杞菊地黄丸可治疗白内障

杞菊地黄丸的处方组成为:枸杞子,菊花,山茱萸(制),牡丹皮,山药,茯苓,泽泻,熟地黄。杞菊地黄丸对于因肝肾阴虚引起的老年性白内障有明显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否服用杞菊地黄丸?

杞菊地黄丸中以六味地黄丸为主方,加杞子、菊花。方中熟地为君药,味甘微温,归肝肾经,甘柔补血,滋肾填精。高血压是一种本虚标实的疾病,本病的……详细>>

杞菊地黄丸不仅补肾还养眼

杞菊地黄丸是在六味地黄丸的方剂中加入枸杞子、菊花二味中药配制而成。除具有六味地黄丸之功效外,还偏于清肝明目,是中西医眼科多种疾病的基本用……详细>>

儿童能服用麦味地黄丸吗

当您的小孩出现身体不舒服时,您会怎么做呢?选择给孩子吃一些药物吗?如果是的话,那么,儿童能服用麦味地黄丸吗?就这个问题,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六味地黄丸的副作用

六味地黄丸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药品,主要是用于治疗肾阴亏损、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等病症的中成药。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