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治疗妇科炎症的药物有哪些

2015-06-19 11:23:0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妇科炎症消炎药哪种有效是许多妇科病病人关心的话题,有了妇科炎症一定要到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不可擅自用药。

妇科药物治疗有不少,药物治疗的种类也是有许多,女性熟知的有西药、中药、口服药、外用药,比如:胶囊、抗菌素、栓剂、洗液等,那么主要的妇科消炎药有哪些呢?

1、洗剂:

又分护理保健类洗液和阴道灌洗清洁液两类。前者如洁尔阴洗液、洁尔阴护理液等。主要用于外阴的清洁和护理,其本身的弱酸性可让女性私处保持在酸碱度4-5的弱酸性平衡环境,同时增强自身的防御能力。此外,大部分保健类洗液含有抑菌抗菌配方。

2、栓剂:

如保妇康栓,是专门针对女性妇科疾病的妇科药物,主要成分为莪术油(含20多种化学成份)和冰片等,具有行气破瘀,生肌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湿热瘀滞所致的带下病,如霉菌性阴道炎、混合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等。保妇康栓能在阴道内缓缓溶化,因有效成份为挥发性,可均匀分布整个阴道壁及子宫颈,并渗入到粘膜皱褶部,充分发挥治疗作用。

3、口服药:

通常人们所熟悉的有:青霉素类(如青霉素G、青霉素V、阿莫西林)等。

假若已经患了妇科炎症也不用太慌张,主要是耐心坚持用药护理,在急性期用消炎药,配合中药调理,不过一旦出现妇科疾病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只有及时检查,才能从根本上治愈妇科疾病,避免其他更为严重的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需对症下药 妇炎康片利于消炎止痛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女性需要兼顾家庭与工作,忙碌紧张的生活方式加上疏于护理身体健康,引致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也随着加大。临床上妇炎康片能够……详细>>

抑郁症常见治疗药物有哪些

抑郁症如果严重的话可能是需要通过药物来治疗的,那么我们在生活中的常见治疗抑郁症的药物有哪些呢?具体的可以用什么药物来治疗抑郁症呢?详细>>

中药牛膝有哪些治疗功效

牛膝最早载《神农本草经》,历代本草多有论述。详细>>

抗生素药物有哪些

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大家对抗生素的了解越来越多,从原来的滥用,到现在的坚决不用,似乎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其实抗生素没有那么可怕,……详细>>

治疗湿疹都是有哪些中成药

治疗湿疹都是有哪些中成药,你了解吗?治疗湿疹效方九则1。青黛、滑石粉、赏柏各15克,冰片9克。共研细末,用麻油调糊状,外涂患处,1日 3……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