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哪些药物和保健品男性不能多用

2015-06-18 15:31: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男性什么药物应少吃,什么保健品男性该少吃,男性保健要注意什么,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的呢?请大家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维生素C:它的作用是降低精子的凝集力,有利于精液液化。精子性细胞中遗传基因DNA通过维生素C的抗氧化功能得到保护,缺乏维生素C遗传基因被破坏,可导致精子受精能力减弱以致不育。

  维生素B12:它的生理活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钴。钴能够减少组织的耗氧量,从而提高对缺氧的耐受性,促进机体组织在缺氧环境中的活力,长期坚持素食者会因缺乏维生素B12,致使精液中精子的浓度比其他人明显低,精液产生量也较其他人少,影响正常的性功能。

  女性用药不当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而男性用药不当也会影响优生优育,下列药物男性不可滥用。

  抗结核药:结核病人要长服抗结核药,但男性长用抗结核药不利优生。另外,抗生素如呋喃坦啶,会杀伤男性精子,不可滥用。

  激素类药如雄激素、克罗米芬:用于治疗内分泌疾病,但使用不当会抑制精子发育。男性应用雌激素、孕激素药物,可致性快感降低、性欲减退或消失,影响射精功能,强的松、地塞米松等糖皮质激素,长用会降低男性性功能。

  利尿药如安体舒通:有抗雄性激素作用,长用会伤害精子。另外,双氢克尿塞会降低性功能,速尿会发生勃起功能障碍

  抗癌药:可干扰精子DNA(去氧核糖核酸)合成,导致精子基因变异、精子畸形,引起妻子畸胎、流产等。环磷酰胺可引起男性精子数量减少,氮芥、长春新碱、顺铂等对精子伤害很大。

  降压药:利血平可造成男性不射精、降低性欲,诱发性功能障碍。胍乙啶导致阴茎不能勃起、射精延迟或不射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招教你如何选择男性保健品

日前,有调查数据显示,我国40岁以上的男性人群中有8000万人患有不同程度的ED,而且大部分病人都喜欢买补肾品,或到街头小店买“壮阳药……详细>>

性保健品引发网友热议

性保健品,很多人羞于启齿的表象下,蕴藏着巨大的市场。但很少有人了解,这市场中隐藏的秘密。经过调查,一粒壮阳药,成本只几分钱,几经倒转,身……详细>>

中药保健品有哪些

一般人要经历生长、发育、成长、成熟、衰老等几个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期的到来,人的机体各部分就呈现的退化过程,老年人的状态就会出现:……详细>>

保健品勿与药品同吃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一些保健品,用于调理身体机能。但是很多人在生病的时候经常把保健品与药物同吃,认为这样更加有利身体恢复。真相是否是这……详细>>

专家:保健品不是药 别乱吃(图)

在购买药品时,患者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同是维生素、矿物质元素类产品,有的是药品,有的却是保健食品,究竟应该如何区分选择呢?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