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中药

2015-06-17 15:23: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类风湿性关节炎食疗秘方。

 【防风薏米煎】

配方:薏米30克,防风10克。

制法:薏米洗净,与防风共煎,取药汁约200毫升。

功效:散风除湿。

用法:每日1剂,1次服完,连用1周,停3日后可再用。

【桑枝鸡】

配方:老桑枝60克,绿豆30克,鸡肉250克。

制法:鸡肉洗净,加水适量,放入洗净切段的桑枝及绿豆,清炖至肉烂,以盐、姜等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通痹,益气补血。

用法:饮汤吃鸡,量自酌。

【苡仁丝瓜粥】

配方:苡仁150克,薄荷15克,豆豉50克,丝瓜100克。

制法:将丝瓜去皮洗净后切成块,薄荷、豆豉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1500毫升,沸后用文火煎约10分钟,滤汁去渣。薏苡仁洗净后与丝瓜一同倒入锅内,注入药汁,置火上煮至苡仁酥烂。食时可酌加糖或盐调味。

功效:清热利湿,解表祛风。

用法:可作早晚餐服食或作点心服用。

【木瓜薏仁粥】

配方:木瓜10克,薏苡仁30克,白糖1匙。

制法:木瓜、薏苡仁洗净后,倒入小锅内,加冷水一大碗,先浸泡片刻,再用小火慢炖至薏苡仁酥烂,加白糖一匙,稍炖即可。

功效:祛风利湿,舒筋止痛。

用法:每日食用,不拘量。

【蜜汁木瓜】

配方:川木瓜1个,蜂蜜300毫升,生姜2克。

制法:将本瓜去皮瓤切片,加水适量,放入蜂蜜、生姜煮沸,微火煮10分钟即可。

功效:祛风利湿,舒筋止痛。

用法:喝汤食木瓜,量自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蜂毒注射液能用于过敏性鼻炎、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荨麻疹、支气管喘息、过敏性紫癜等疾病。患者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详细>>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可治疗什么疾病?

柳氮磺吡啶是水杨酸与磺胺吡吡啶的偶氮化合物,具有抗菌、抗风湿和免疫抑制作用。柳氮磺吡啶减少大肠杆菌和梭状芽胞杆菌,同时抑制肠前列腺素的合……详细>>

服用雷公藤多甙片注意什么事项?

生活中不少人因为风湿热阏,毒邪阻滞等而导致类风湿关节炎的出现,类风湿关节炎经常伴有关节外器官受累及血清类风湿因子阳性,可以导致关节畸形及……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黑豆酒】详细>>

抗炎药Kevzara获FDA批准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赛诺菲(Sanofi)与合作伙伴再生元(Regeneron)合作开发的抗炎药Kevzara(sarilumab)近日获得FDA批准,用于……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