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治疗性病药

2015-06-16 14:29: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目前,医学界对于艾滋病束手无策,一旦感染艾滋病就会导致死亡。但是,一般的性病只要能及早发现,及时彻底治疗是可以治好的。

一、治疗性病的西药

1、先锋霉素:主要用于治疗梅毒和淋病,是由头孢菌等产生的头孢菌素经过半合成制得的一类抗生素。目前使用的有头孢西丁、头孢尼西等。1—2克头孢西丁肌肉注射加丙磺爵口服治疗淋病疗效达95%一100%。

2、碘胺类药:主要用于治疗淋病、梅毒、非淋菌性尿道炎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腹股沟肉芽肿等。磺胺类药常与抗生素类药联合应用,例如用普鲁卡因青霉素 C治疗梅毒时,同时加丙磺舒内服,这样效果更好,常用于治疗性病的磺胺药有丙磺舒、复方新诺明(丙类净)、磺胺陛等。

3、红霉素:红霉素的抗菌谱与青霉素相似,治疗非淋菌性尿炎、梅毒、淋病、软下疳疗效较好。每次口眼0.2—0.4克,一日4次。

4、链霉素:主要用于治疗腹股沟肉芽肿,软下疳及淋病,每日0.7一1.0克,分作l一2次肌肉注射。

5、四环素:对淋病、非淋病性尿道炎、性病性淋巴肉芽肿、腹股沟肉芽肿、梅毒等有较好的疗效,为非淋病性尿道炎的首选药。

四环素是厂谱抗生素,口服每次0.25—0.5克,一日3—4次。四环素不可长期服用。长期服可使相似内敏感的病原菌和寄生菌都受到抑制,不敏感或耐药细菌得以滋生,造成新的感染。一般用药时间以3—7日为限。口服本品可引起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不良反应,应在饭后服用。服药期间不要饮酒。

6、青霉素:青霉素对梅毒、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软下疳、性病淋巴肉芽肿、腹股沟肉芽肿等都有很好的疗效,为首选药物,与其他抗茵药物联合用药效果更好。

常用青霉素制剂有:普鲁卡因青霉素C、苄星青霉素、苯哩青霉素、邻氯青霉素、双氯青霉素、氨气青霉素、匹氨青霉素、经氨青霉素、楼节青霉素等。青霉素的给药途径主要是肌肉注射、静脉滴注等。本品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在用药以前,要做过敏试验。

7、强力霉素:主要用于治疗淋病和性病淋巴肉芽肿和非淋菌性尿道炎,其作用与四环素相似,一般用0.1克,每日4次,共服7日。强力霉素有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腹泻等,应在饭后服用。

8、淋克星:是一种广谱抗生素,使用比青霉素方便,副作用少,病人愿意接受,用于治疗急慢性淋病有特效。治疗急性淋病用淋克星800毫克(8片)清晨空腹一次吞服。慢性淋病用淋克星200毫克每日2次,连续7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疱疹药

生殖器疱疹是当今社会常见的一种疾病,该病危害性极大,是一种性病。患上生殖器疱疹,会给患者和整个家庭带来无法估量的后果。药物治疗是生殖器疱……详细>>

救命药全国告急 慢性病患者增多

近年来,随着药价的改革,市面上许多廉价的救命药慢慢在消失。目前不少救命药已经出现了全国告急的情况,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容易转化成慢性……详细>>

慢性病患者不可随意换药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往往需要长期服用药品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擅自换药,或者更换不同品牌同种药物,也可能出现药效差别、副作用、过敏的问……详细>>

慢性病用药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了这5大忠告!

目前让慢性病患者最关心的就是用药问题,因为各种慢性病的患者都需要长期使用药物,为了保证对疾病的控制,还需要从生活和饮食上进行调节。在慢性……详细>>

女子吃进口药后重金属中毒皮肤变青灰色

因轻信广告,26岁的王小姐 (化名)长期服用一种号称“包治百病”的“进口药”导致重金属中毒,面部肤色呈现出一种异常的病态青灰色泽,且越来……详细>>

  • 吴兴玉

  • 王先跃

  • 张士香

  • 尹志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