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胃癌治疗药物

2015-06-15 14:09: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大量临床研究及基础研究对于胃癌预后因素及靶向药物作用机制的研究,胃癌治疗有了新的发现——大约22%的胃癌患者为HER2(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阳性。 新方法:口服化疗,副作用更少

如果已经确诊胃癌,患者也大可不必灰心丧气。专家教授表示:“与癌症进行搏斗,需要巨大的勇气和注意力。即使没有在第一时间诊出胃癌,手术切除病灶,新型靶向药物也能很好地实现安全、经济和有效的化疗。”

随着全球首个新型肿瘤内激活口服氟尿嘧啶药物——希罗达®进入我国,并应用于进展期胃癌治疗应用,患者在化疗时不需静脉插管,大大降低了骨髓抑制、脱发等毒性反应。

经国际大型临床试验证明,希罗达作为新一代肿瘤内激活的口服化疗药物,已经成为晚期胃癌一线治疗的新选择。于此同时,综合药品本身成本、给药成本,处理副反应费用等总医药费用来看,口服化疗药物更经济更实惠:同样一个疗程,采用传统的静脉注射化疗,胃癌患者通常需要跑22-27次医院,而口服化疗只需9-17次,节省160小时 。在一项对比调查中显示,静脉注射化疗方式的给药成本是口服化疗药物的2.5倍;而在处理副反应费用方面,前者是后者近5倍。

新发现:胃癌也有“阴”、“阳”之分!

随着大量临床研究及基础研究对于胃癌预后因素及靶向药物作用机制的研究,胃癌治疗有了新的发现——大约22%的胃癌患者为HER2(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阳性。

作为原癌基因,HER2过度表达是一个危险信号和因素,它的状态预示了患者存活的时间较短、癌症患者更容易复发以及治疗效果等。胃癌组织的HER2过度表达与其病变侵犯程度高和预后差密切相关;因此,梁寒教授建议:胃癌病人最好做个HER2检测。

以旨在研究使用赫赛汀治疗不能手术的局部晚期、复发和/或转移性HER2阳性胃癌患者的ToGA随机III期临床研究为例,约有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包括我国的北京、上海、武汉、南京、苏州的多家医院)等多个中心的3800名患者接受了HER2阳性检测,594名HER2阳性胃癌患者入组该研究。

这项为胃癌治疗带来划时代发现的研究证实:通过曲妥珠单抗(赫赛汀)联合化疗,HER2阳性胃癌患者取得了非常令人振奋的结果——13.8个月的总生存。这超过了之前研究所创造的11.2个月的历史最好成绩,体现了在筛选药物标靶的指导下,实施胃癌个体化治疗的优势。其他多个不同设计的临床试验已经和正在进一步证明:抗HER2治疗联合化疗对HER2过度表达的胃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ToGA研究结果意味着我国将有近1/4(约10万)的胃癌患者可能从曲妥珠单抗治疗中获益,延长生命,并改善生存质量,这对于节省国家和社会卫生资源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抗HER2治疗正在改变胃癌治疗的策略和模式,为胃癌患者带来了新希望,将成为未来胃癌治疗的一个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卡培他滨片对于胃癌的治疗效果如何

胃癌是一种严重的癌症疾病,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癌给患者在精神上,身体上都带来很大的伤害。卡培他滨片就是一种常用于胃癌治疗的药物。那么……详细>>

介绍能防治胃癌的中药

有些中药对胃癌的防治工作有很好的效果。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能防治胃癌的中药。1、化痰散结药:括蒌、山慈菇、穿山甲、天南星、生半夏、皂角刺……详细>>

注意,这5种药物有致癌风险,不要乱吃!

癌症是目前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耽误了治疗时机,往往还不能够完全治愈,有着比较高的死亡风险,而临床之中除了疾病之外,错误的用药也有可能会增……详细>>

预防肝癌药物

他汀类药物常常用于降低胆固醇,但是最新研究发现它也能降低肝癌发生的风险。详细>>

中国最好的抗癌药物

随着医药技术的发展,成千上万种肿抗肿瘤药物用于临床治疗,目前国内抗肿瘤药物有哪些呢?哪些治疗效果比较好呢?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