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增强免疫力的药物

2015-06-14 15:45:04  来源:搜狐    转载

中医中药在调理患者机体状况,调动内在抗病能力方面具有独到之处。中外学者认为,错综复杂的免疫机制论述,同我国阴阳失调导致疾病的观点极为相似。贞芪扶正颗粒系根据"扶正培本"、"扶正祛邪"、"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气所凑,其气必虚"、"虚者补之"等中医药理论,用益气滋阴补肾等地道中药黄芪、女贞子组方研制出来的。

黄芪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耆,长也。黄耆色黄,为补药之长,故名。今通俗称作黄芪。贞芪扶正颗粒精选甘肃道地黄芪。

黄芪甘、微温,毒,归肺、脾经。具有补气固表、利尿排毒、排脓、敛疮生肌之功效。

黄芪其作用多表现为对机体的双向调节作用。1、对血压的调节;2、对体温的调节;3、对汗液、尿液的调节;4、对大便的调节;5、托毒与敛疮。

女贞子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女贞此木凌冬青翠,有贞守之操,故以贞女状之。女贞树的果实称之为女贞子。

女贞子甘、苦、平,无毒。具有补肾滋阴、养肝明目之功效。益气补中,安五脏之不足,养精神,除百病。久服肥健轻身(减肥)不老。强阴,健腰膝,变白发,明目。用于治疗肝肾不足、头晕耳鸣、两目昏糊、头发早白等症。

现代药理证实,女贞子有增强免疫功能、升高外围白细胞以及强心、利尿、保肝、止咳、抗痢疾杆菌等作用。女贞子多糖可显著抑制机体免疫器官退化及提高免疫功能,提高抗氧化酶活力,可见女贞子多糖有抗衰老作用。

贞芪扶正颗粒本品为棕黄色或棕褐色颗粒;味微苦(无糖型)或味甘甜(含糖型)。

贞芪扶正颗粒功效有哪些?

1、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的发展,促进机体的恢复。

2、升高红细胞,保护骨髓造血功能

对肿瘤放、化疗过程和慢性虚损疾病引起的骨髓造血功能抑制、血细胞减少有明显提升作用 。

3、保护和促进肾上腺皮质功能

对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系统有兴奋作用,从而增强机体适应能力及非特异性抵抗力。

4、明显提高抗肿瘤放、化疗患者的远期疗效

配合肿瘤患者放、化疗,减轻病人放、化疗期间的毒副作用,提高病人的远期疗效和生存质量。

5、修正贞芪扶正颗粒采用优质的道地纯天然中草药材入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而且采用高科技的“膜分离”技术,提取完全,去除重金属、杂质、无效成分,使药物的有效成分提高30%以上,极易吸收,疗效确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增强免疫力的研究

免疫力是指人体免疫系统抵御“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入侵”和“肿瘤、自体免疫疾病等内部破坏”的能力。免疫系统则包括“天然免疫系统”(又称先……详细>>

增强免疫力的药物

中医中药在调理患者机体状况,调动内在抗病能力方面具有独到之处。中外学者认为,错综复杂的免疫机制论述,同我国阴阳失调导致疾病的观点极为相似……详细>>

胸腺五肽可用于免疫调节

“胸腺五肽”为免疫调节药。胸腺五肽由精氨酸、赖氨酸、天门冬氨酸、缬氨酸、酪氨酸五种氨基酸组成。具有诱导T细胞分化、促进T淋巴细胞亚群发育……详细>>

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图)

春季,万物复苏,手足口也悄悄地抬头了,妈妈们会问,如果宝宝已经得过了手足口病,今年是不是不用担心了呢?详细>>

加拿大开展免疫球蛋白引起血凝块的安全性评估

加拿大卫生部启动了一项安全性评估,以检查加拿大药品专论中与所有非高免免疫球蛋白产品血凝块(血栓形成事件)风险相关的信息;该项工作评估了所……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