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气血和胶囊可调理月经量少

2015-01-13 09:45:03      家庭医生在线

气血和胶囊是一款调理月经的中成药,功效为疏肝理气,活血止痛。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黯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痛,经前乳房胀痛,或伴有黄褐斑等面部色素沉着的女性。

气血和胶囊的功效

气血和胶囊的主要成分是当归、赤芍、川芎、桃仁、红花、桔梗、牛膝、枳壳、柴胡、香附、乌药、丹参、延胡索、升麻、甘草。内容物为深棕色的颗粒及粉末,气微香、味微苦,通过动物试验表明,对未成年大鼠有提高血中雌激素水平和增加子宫重量的作用,对大鼠贫血模型有提高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含量的作用。

气血和胶囊的用法

气血和胶囊是按疗程来服用的,一般一个月为一疗程,但具体需要服用多久,要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来定,若月经不调较轻者,只需要服用一个疗程即可,但病情偏重者,则需要2到3个疗程,具体请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气血和胶囊的服用注意事项

1. 忌食辛辣、生冷食物。

2.感冒时不宜服用。患有其他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

4.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过少,或经期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应去医院就诊。

5.服药2周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患者自行到药店购买非处方用药时,应针对自己的症状选择有效药物,避免盲目用药。

7.服药前要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不良反应和禁忌证。使用对肝肾功能、造血系统、神经系统、血糖产生不良反应的药物,要向医生咨询或定期作化验检查,进行监测。

气血和胶囊具有疏肝理气,活血止痛的作用,适合月经量过少的月经不调患者。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和胶囊不是月经不调的圣药

气血和胶囊为妇科月经不调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黯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痛,经前乳房胀痛,或伴有黄褐斑……详细>>

调经药气血和胶囊男性也可服?

气血和胶囊为妇科月经不调类非处方药药品,功能主治是疏肝理气,活血止痛。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黯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详细>>

月经量少吃康妇炎胶囊有用吗

月经周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衡量一个女性月经是否正常的一个标准就是月经量,如果长期月经量过少,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月经量过……详细>>

气血和胶囊可调理月经量少

气血和胶囊是一款调理月经的中成药,功效为疏肝理气,活血止痛。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黯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痛,经前乳……详细>>

调经祛斑胶囊可以治疗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现实生活中,不少女性朋友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就是其中一种,月经不调常见的表现包括月经量过多……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