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儿童服用智杞颗粒的副作用有哪些

2014-12-08 19:58:44      家庭医生在线

智杞颗粒是由湖北汇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智杞颗粒可治疗儿童因血铅高造成的:体力弱、智力差、乏力、饮食少、头晕,目涩、脉细、舌苔薄白的肝肾阴虚症。

智杞颗粒的主要成分是枸杞子、牡蛎(煅) 益智等。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Lycium barbarum L。 的干燥成熟果实。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遗精等病症。

牡蛎含80%~95%的碳酸钙、磷酸钙,《中国药典》1995年版对牡蛎的炮制规定为“取净牡蛎,照明煅法煅至酥脆”。煅牡蛎:收敛固涩除酸的作用强,治疗胃疼、胃酸等。

那么,服用智杞颗粒副作用有哪些?

副作用也称副反应,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作用的概念上的转变。副作用常为一过性的,随治疗作用的消失而消失。但是有时候也可引起后遗症。

智杞颗粒的副作用:智杞颗粒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没有明显副作用,常用作滋补肝肾功效的中药,偏温和型,目前副作用还不明确,如服用智杞颗粒出现不适,尽快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铅中毒能用智杞颗粒吗?

随着我国的工业铅污染越来越严重,儿童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患上铅中毒的几率也随着增大智杞颗粒的主要成分是枸杞子、牡蛎(煅) 益智等,能够有效……详细>>

荡涤灵颗粒副作用是什么?

荡涤灵颗粒清热利湿。用于由湿热引起的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感染症。荡涤灵颗粒的药方组成有:猪苓、石韦、车前子(炒)、虎杖、黄连、黄芪、知……详细>>

服用槐杞黄颗粒有什么作用

槐杞黄颗粒由槐耳菌质﹑枸杞子﹑黄精这三类常见的中药材组合而成的,由此可见槐杞黄颗粒是一种中药制剂,那么服用槐杞黄颗粒有什么作用? 详细>>

利巴韦林颗粒的药理作用是哪些

病毒性肺炎,支气管炎,带状疱疹,单纯疱疹,皮肤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详细>>

肾石通颗粒的药理作用

中医学认为,泌尿系结石属于“石淋”、“腰痛”范畴。其病因病机主要是饮食不节,脾失健运或胃气虚弱,膀胱气化功能失常,湿热内蕴,郁而化热,煎……详细>>

  • 刘复强

  • 朱伟达

  • 张炜宁

  • 王毅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