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雷米普利片的作用是什么

2014-12-11 19:10:43      家庭医生在线

雷米普利片的作用主要是哪些?雷米普利片是一种常用于高血压治疗的药物,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不重视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充血性心衰、脑卒中冠心病、肾功能衰竭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害大。

雷米普利片也叫瑞坦素,产品的英文名为RamiprilTablets,雷米普利片主治高血压以及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心梗发作后的前几天之内出现的充血性心力衰竭症状者也可服用雷米普利片进行治疗。

由于雷米普利片是前药,治疗高血压和心力衰竭作用主要是通过其活性代谢产物雷米普利拉发生的,其药理作用是:雷米普利片的代谢产物雷米普利拉能够阻止血管紧张素I转换成血管紧张素Ⅱ,其ACE抑制作用是雷米普利的6倍。

临床使用该类药物时,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调整给药剂量,以保障临床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雷米普利片的作用主要是哪些?综上所述可知雷米普利片可治疗高血压,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服用雷米普利吗?

孕妇的用药问题是很多人关注的,如果药物使用不当,不仅会影响到孕妈妈的健康,更会给腹中胎儿的安全带来影响。雷米普利作为一种常见的治疗高血压……详细>>

替米沙坦片的用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替米沙坦片是具有降压作用的药物,常用于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也不要忽略用药的注意事项,患者合理用药才能更好地发挥药物疗效。……详细>>

拉西地平苯那普利氢氯噻嗪联合治疗重度原发性高血压

苯那普利是新一代ACEI,能减低血管紧张素Ⅱ介导的一切作用,具有较强且持续24小时的降压作用。能逆转血管壁、心脏的不良重塑,恢复其结构和……详细>>

卡托普利片的用法用量

卡托普利片是一种常用语高血压症的疾病,对于利尿,心力衰竭等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很多人在初次使用该药物的时候用量都没控制好,很容易出现不良……详细>>

卡托普利片降压效果如何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目前并没有能彻底治愈高血压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控制血压。由于需要长期服药,因此在对降压药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卡托普……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