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老年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性痴呆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老年痴呆吃茶色素胶囊效果如何?

2014-11-25 18:57:11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痴呆症是这些年来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这个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不小的负担,因此面对老年痴呆症治疗是关键,茶色素胶囊是一种具有调节血脂,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肿瘤,抗心血管疾病的多种病理活性,对冠心病等疾病都取得了较好疗效的药物。

研究证明茶色素胶囊具有抗脂质过氧化、抗凝、促纤溶、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中纤维蛋白原、抑制血栓形成、改善微循环等多种生物学作用。该物质在缺血性心脑血管病、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等方面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

茶色素胶囊的主要临床适应症有下:

(1)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猝死)、高原性肺心病。

(2)脑血管疾病,如脑血管意外(短暂脑缺血发作、缺血性脑梗塞、腔隙性脑梗塞)、脑动脉硬化、血管性老年痴呆。

(3)高脂血症、高纤维蛋白原血症、高粘血症、高凝状态、动脉粥样硬 化症等的治疗和预防。

(4)恶性肿瘤:对恶性肿瘤有增强放疗、化疗的抗癌效果,缓解骨髓抑制、有明显稳定白细胞的计数或升白细胞作用与降低毒副作用以及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可用于肝癌、肺癌、胃癌、乳腺癌胰腺癌结肠癌、恶生淋巴瘤等。是有价值的辅助治疗药物。

(5)可用于糖尿病、肾病结合征、脂肪肝等合并上述高脂血症等的辅助治疗药。

(6)可有于自由基过多的其他疾病,如辐射损伤,衰老等。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色素胶囊适用于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被突然袭来的心脑血管疾病夺去宝贵的生命,这是始料未及的。当然,一旦查出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茶色素胶……详细>>

中年痴呆不必恐惧 看中药如何辩证论治

随着人均预期寿命延长,老年人口的数量和所占比例的不断提高,老年性痴呆的发病率日趋增高,老龄人脑健康问题也受到社会的关注。详细>>

骨质疏松吃仙灵骨葆胶囊效果如何?

骨质疏松症被称为“无声杀手”,骨质疏松表现主要为疼痛,身材变矮,骨折。严重骨痛可影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饮食和睡眠等,打破病人生活规律,牙……详细>>

如何为老年人换行轮椅

对于某些暂时或永久丧失行走能力的患者来说,轮椅是非常重要的代步工具。它将患者与外面的世界连接起来,因此,选择适合的轮椅就是选择不离左右的……详细>>

老年人如何选配助听器呢?

许多老年人的听力都会有所下降,有的甚至要借且于助听器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需要,因此合适的助听器逐渐成为听力受损者重返有声世界的有利工具。为……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