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患脚气可试试葛洪脚气水

2014-12-01 09:00:03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即足癣,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

医学上通常将脚气分三型:糜烂型、水疱型、角化型脚气。

1、糜烂型脚气: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或起小水疱,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有奇痒,易继发感染。

2、水疱型脚气:好发于足缘部。初起为壁厚饱满的小水疱,有的可融合成大疱,疱液透明,周围红晕。自觉奇痒,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脚气:好发于足跟。主要表现为皮肤粗厚而干燥,角化脱屑、搔痒,易发生皲裂。本型无水疱及化脓,病程缓慢,多年不愈。

有脚气可以使用葛洪脚气水吗?

有脚气可以使用葛洪脚气水吗?葛洪脚气水功效为除湿杀虫。其用于湿毒蕴结而致的足癣、手癣及霉菌引起的其他皮肤病。

其用法为洗净患部后,涂上药液,用量每日一次,每次连续涂2~3遍,6~10日为一疗程。脚气是一种慢性感染,真菌寄生角质层中生长繁殖,需长期用药才能彻底去除。因此,足癣的症状缓解后,仍需坚持用药,皮肤的代谢周期为28天左右,用药时间一定要坚持四周以上。最好进行真菌检查及培养,连续三星期都是阴性才算治愈。

葛洪脚气水的注意事项为:如水泡内部溃疡面接触不到药液,可用消毒针将水泡挑开后,再涂药。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用药期间一定要注意药物相互作用及药物禁忌,勿盲目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脚气药勿提前停用 症状减缓两周后才停

治疗脚气一定要用够疗程,彻底把真菌“斩草除根”。马百芳强调:“脚气的治疗最关键的是要选择正确的药物,彻底杀死真菌。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抗真……详细>>

脚气患者用药要注意什么?

脚气作为现代人高发的疾病,一直以来都有好发作、好传染、难治愈的名号。这其中,固然有脚气真菌生命顽强、繁殖旺盛等客观原因,但不可否认的,也……详细>>

脚气灰指甲用什么药

“灰指甲”医学上称为甲真菌病,是由各种真菌侵入到甲板和甲床而引起的一种慢性感染性甲病。感染甲真菌病后,会出现甲板混浊、变色,并且失去光泽……详细>>

维生素能治脚气吗?

维生素是人体六大营养要素之一,大多数必须从食物中获得,仅少数可在体内合成或由肠道细菌产生。维生素是人体维持正常代谢和功能所必须的一类低分……详细>>

脚气反反复复怎么用药才能治好?

脚气是系真菌感染引起,常见的症状有脚趾间起水疱、脱皮或皮肤发白湿软,也可出现糜烂或皮肤增厚、粗糙、开裂,并可蔓延至足跖及边缘,剧痒、恶臭……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