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藤黄健骨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11-24 16:22:21      家庭医生在线

藤黄健骨胶囊是中成药,含中药成分。其主要成分为熟地黄、鹿衔草、骨碎补(烫)、肉苁蓉、淫羊藿、鸡血藤、莱菔子(炒),经多道工艺精制而成。藤黄健骨胶囊方中淫羊藿其味辛甘,性温,入肝、肾经,补肾壮阳,祛风除湿;肉苁蓉味甘、咸,性温,归肾、大肠经,补肾阳,益精血,入肾生髓。二药共用补肾之元阳,辅助补阴之君药,共取阴中求阳,少火生气之功,阴阳并补。

藤黄健骨胶囊的主治功效为补肾,活血,止痛。用于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跟骨刺,增生性关节炎,大骨节病。藤黄健骨胶囊临床应用于骨痹,多因肝肾不足,瘀血阻络所致,症见关节肿胀,麻木,疼痛,活动受限,苔白腻,脉沉而迟缓;骨性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脊柱骨关节病见上述证候者。

1、各种骨关节退行性疾病:包含临床被称为骨关节病、骨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退行性骨性关节炎、跟骨刺等退行性骨病。

2、颈椎病:藤黄健骨胶囊对由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颈椎骨质增生引起的颈椎病由很好的疗效。

3、腰间盘突出:藤黄健骨胶囊对由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使椎间盘髓核、纤维环、软骨板逐渐老化,导致纤维环破裂,而致椎间盘突出疗效显著。

4、强直性脊柱炎:藤黄健骨胶囊对瘀血阻络、肾精亏虚型强直性脊柱炎具有非凡的疗效。

为了保证用药的最大疗效,患者在服用藤黄健骨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如下: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少女、孕妇、绝经后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伴有赤带者,应去医院就诊。

5、腹痛较重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6、服药2周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藤黄健骨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藤黄健骨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请将藤黄健骨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藤黄健骨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在服用藤黄健骨胶囊治疗疾病的同时,也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尽快康复。对于肥大性脊椎炎患者来说,做好护理措施与药物治疗同等重要。在控制关节疼痛的同时,应及时谨慎而循序渐进地行关节活动。急性期让受累关节轻柔地被动活动,以刚出现疼痛为度,每天1~2次,不运动时关节置于功能位,急性期和亚急性期,坚持脊柱四肢的伸展运动,渐增加次数、持续时间及频率。慢性期以运动后疼痛持续时间<2个小时为度,至少每天做一组深呼吸活动,以维持胸廓活动度,较合适的运动有慢跑、游泳和打太极拳等,要避免高强度剧烈运动,如摔跤等。运动时,最好穿有缓冲作用鞋垫的跑鞋等。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藤黄健骨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藤黄健骨片可补肾,活血,止痛,用于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跟骨刺,增生性关节炎,大骨节病的治疗。其主要成分为熟地黄、鹿衔草、骨碎补(烫)、……详细>>

藤黄健骨胶囊的功效主要有哪些

藤黄健骨胶囊的功效主要有哪些?熟地黄补血滋阴,益精填髓。主治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内热消渴,血虚萎黄,心悸怔忡,月经不……详细>>

藤黄健骨丸的作用与用法

藤黄健骨丸用于活血,止痛。详细>>

藤黄健骨丸能够长期服用的吗

藤黄健骨丸的主治功效为补肾,活血,止痛。用于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跟骨刺,增生性关节炎,大骨节病。详细>>

服用藤黄健骨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藤黄健骨胶囊是中成药,含中药成分。其主要成分为熟地黄、鹿衔草、骨碎补(烫)、肉苁蓉、淫羊藿、鸡血藤、莱菔子(炒),经多道工艺精制而成。藤……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