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克仑特罗片的注意事项

2016-05-04 09:30:11      家庭医生在线

支气管哮喘是具有严重危害的疾病,需要及时治疗,且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预防哮喘发作。盐酸克仑特罗片是用于支气管哮喘的药物,服用盐酸克仑特罗片注意事项有哪些?

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常见症状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

盐酸克仑特罗片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以及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所致的支气管痉挛。其主要成分为盐酸克仑特罗,盐酸克仑特罗为选择性β2受体激动剂,其松弛支气管平滑肌作用强而持久,有增强纤毛运动,溶解黏液促进痰液排出的作用。

服用盐酸克仑特罗片注意事项有哪些?

1、心率失常,高血压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慎用。

2、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少数患者可见轻度心悸,手指震颤,头晕、口干等,一般于用药过程中自行消失。

3、和所有拟β-肾上腺素能药一样,盐酸克仑特罗片可能引起震颤,特别在治疗开始阶段。在治疗剂量时偶可出现不安、期外收缩心动过速。过量可引起不安、焦急、面部潮红、心动过速、明显震颤或血压升高。震颤时在血清中肌肉细胞的特异性酶增高。

当盐酸克仑特罗的应用剂量达到治疗量的5~10倍时,具有能量重分配作用,可使肌肉合成增加,脂肪沉积减少,对人体不利,而且可能会引起中毒

患者除了要正确服用盐酸克仑特罗片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工作:

1、在明确过敏原后应避免与其再接触,例如:如是由于室内尘埃或螨诱发哮喘的发作,就应保持室内的清洁,勤晒被褥,而且应常开窗户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

2、不宜在室内饲养猫,犬等小动物。

3、平时应注意孩子的体格锻炼,以便肺,气管,支气管的迷走神经的紧张状态得到缓和。

4、加强营养,避免精神刺激,避免感冒和过度疲劳等对预防哮喘的发作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哮喘 盐酸克仑特罗片

克仑特罗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效果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呼吸道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与身体健康,如果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没有得到正确的护理,有可能会因为窒息而……详细>>

吡嘧司特钾片对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如何

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常具有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清晨发作、……详细>>

氨茶碱片对呼吸道有哪些作用

氨茶碱缓释片对呼吸道平滑肌有直接松弛作用,这是因为氨茶碱缓释片的主要成分是茶碱与乙二胺复盐。其中,茶碱是嘌呤受体阻滞剂,能对抗腺嘌呤等对……详细>>

儿童哮喘能不能服用细辛脑片?

细辛脑片是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的药物,儿童能不能服用细辛脑片?细辛脑片主要用于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细辛脑片能对抗组胺、乙酰胆碱,缓解支气……详细>>

使用布地奈德需要注意什么

布地奈德是具有高效局部抗炎作用的糖皮质激素药,具有多种剂型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布地奈德混悬液、布地奈德气雾剂等。可用于糖皮质激素依赖性……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