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

2014-11-18 21:50:37      家庭医生在线

补钙一向都是很多人在乎的,尤其是对于儿童,老年人,孕妇等更加的要注重补钙,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应症为用于促进幼儿正常生长发簖,以及儿童及孕妇补充钙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用于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钙的补充。赖氨酸磷酸氢钙片用于促进小儿生长发育和补钙。赖氨酸磷酸氢钙片中赖氨酸是维持人体氮平衡的必需氨基酸之一,具有促进人体生长的作用,钙离子参与骨骼的形成与骨折后骨组织的重建,以及肌肉收缩、神经传递、凝血机制,并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等作用。用于促进小儿生长发育和补钙。

1、老年性骨质疏松需要赖氨酸磷酸氢钙片

人过中年,由于内分泌功能减退,活动过少,钙摄入不足等因素,骨代谢发生障碍,成骨减少,钙丢失过多,出现骨质疏松,骨退行性变,表现腰腿疼痛,弯腰驼背乃至发生病理性骨折现象。

2、孕妇需要赖氨酸磷酸氢钙片

有的孕妇腰腿疼痛,小腿抽筋。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对钙的需求量增加而导致孕妇缺钙。此外,低体重儿、早产儿、营养不良儿、慢性腹泻儿,应注意补钙。因小儿缺钙不但会影响生长发育,而且还会因缺钙继发多种疾病的发生。

3、"三饮"者需要赖氨酸磷酸氢钙片

长期大量饮酒或经常喝茶、喝咖啡者应注意补钙。因饮酒使骨代谢发生障碍,易引起骨质疏松症,长期饮茶喝咖啡,由于利尿作用,使钙排出增加,容易导致体内缺钙。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孕妇,小儿,老人还是需谨慎,因此建议咨询医生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有什么特点?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是在临床上以及生活中都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药物,主要是用作钙制剂的补充,常用于儿童、孕妇、老人等特殊人群的使用,赖氨酸磷……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服用维D2磷酸氢钙片

维D2磷酸氢钙片是一种钙制剂的补充制剂,适宜钙缺乏症患者的治疗,也可以用于易流失的人群对钙缺乏的预防的使用。维D2磷酸氢钙片是一种药品,……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补钙一向都是很多人在乎的,尤其是对于儿童,老年人,孕妇等更加的要注重补钙,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应症为……详细>>

维D2磷酸氢钙片可以补充哪些物质

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有蛋白质、脂类、糖类、维生素、水和无机盐(矿物质)、膳食纤维(纤维素)7类、还包含许多非必需营养素。虽然多数的营养元素……详细>>

服用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注意事项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是一种钙制剂补充剂,如果人体缺乏钙元素,会引发一系列疾病的。对于孕期妇女、儿童、老年人是钙缺乏的主要群体,因此除了在日……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