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血栓性疾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脑栓塞脑血栓形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肠系膜上动脉病慢性肠系膜缺血

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使用需注意什么

2014-11-18 21:45:38      家庭医生在线

血栓是人们害怕的一种现象,一旦血栓的形成将会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肺栓塞就是一种因血栓而导致的严重疾病,而目前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就是一种可以帮助预防血栓疾病并治疗疾病的药物。

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主要成份为依诺肝素钠,系低分子肝素钠的一种。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系由猪小肠黏膜提取的肝素经苄基酯化后,碱降解获取的硫酸氨基葡聚糖片断的钠盐。

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可以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高血栓形成风险病人成人术前12hr给予40mg,随后每24hr皮下注射一次40mg。同时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还可以用于血液透析体外循环中,防止血栓形成。治疗深静脉血栓形成。

为预防及治疗目的而使用低分子肝素时应采用深部皮下注射给药,用于血液透析体外循环时为血管内途径给药。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禁止肌肉内注射。

在使用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分子量,抗Ⅹa活性及剂量不同,不同的低分子肝素不可相互替代使用。应特别注意并遵守相应产品的使用方法。当有肝素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病史的患者使用本品时,应特别小心。同时注射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应严密监控。

患者使用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时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的,不可擅自使用,并且请将药物放在远离儿童的地方。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素钠药膏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夏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皮肤敏感的人很容易出现皮肤疾病,患上皮肤病需要及时治疗,肝素钠药膏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那么肝素钠药膏的主……详细>>

使用香丹注射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香丹注射液由丹参、降香两味中药制成,具有扩张冠脉、增加冠脉血液量、保护心肌缺血缺氧、清除自由基、保护肝损害、镇静、改善血液流变学等作用。……详细>>

肝素钠乳膏可用于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对患者身心健康影响极大,因此患者需要及时治疗湿疹。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常用的外用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骨折使用骨肽注射液有什么好处

骨折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调皮的孩子、容易钙缺乏的老年人等等都是骨折的易患人群。患上骨折,会有强烈的疼痛感,如果未能及时治愈,有可……详细>>

使用舒血宁注射液的注意事项

舒血宁注射液,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那么,使用舒血宁注射……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李拥军

  • 管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