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甲基橙皮苷有什么作用

2016-09-29 10:06:44      家庭医生在线

买东西大家首先看的是它的说明书,主要是看它的药品功能作用及其注意事项等,患者除了选择合理的药品外,还需要了解药品的功效。对于甲基橙皮苷大家并不是很熟悉,那么,甲基橙皮苷有什么作用?

甲基橙皮苷为黄色或淡黄色结晶性粉末,甲基橙皮苷有特臭,味微苦,有强吸湿性。甲基橙皮苷在水中溶解,在乙醇、丙酮中极微溶解,在乙醚中不溶,甲基橙皮苷要放在阴凉干燥、避光、避高温的地方。

那么甲基橙皮苷有什么作用?

药理作用:甲基橙皮苷为水溶性多种二氢黄酮型甲基橙皮苷的混合物。具有维生素P一样的效能,可增强维生素C的作用,并有较强的抗病毒和抗菌作用,大剂量能抑制流感病毒的繁殖;能抑制导致皮肤变黑的酪氨酸酶的作用,可用于治疗黑斑、雀斑等皮肤病。具有维持血管正常通透性,提高毛细血管抵抗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与韧性,防止和治疗毛细血管出血,牙龈出血等。具有与橙皮苷同样的药理作用、能加强毛细血管抵抗力,使毛细血管渗透正常和防止动脉硬化所引起的血管紊乱;与维生素C配合使用疗效更佳。可用于鼻出血视网膜出血、齿龈、齿槽出血。胃肠道出血,痔出血等,以及手术前或手术后的出血预防和治疗。

甲基橙皮苷在临床应用于:1、用于美白祛斑产品;2、用于预防和红血丝修复产品;3、与维生素C配合可改善头皮毛细血管的血流量,有利于头发的生长;4、在牙膏中加入0.1%,可抑制齿斑的形成,同时消除口臭,能预防流感病毒的感染;5、在冬令产品中加入可预防冻伤,在夏令产品中则可用作防晒剂;6、用于指甲油中可防止指甲变黄,同时治疗指甲过脆过软的缺憾;7、用于食品添加剂,作为营养增补剂和着色剂。

为了让甲基橙皮苷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不仅要合理正确使用甲基橙皮苷,而且还要对症治疗,不能盲目乱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 甲基橙皮苷

黄芩苷胶囊的作用是什么?

黄芩苷胶囊对乙型肝炎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原有较显著的抑制作用,对此,很多乙型肝炎患者会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黄芩苷胶囊。但是,黄芩苷……详细>>

黄豆苷元胶囊的作用是什么?

黄豆苷元胶囊适应症为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眩晕症、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具有扩张冠状动脉……详细>>

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黄豆苷元片可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眩晕症、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怎……详细>>

白芍总苷胶囊主要有什么特点

白芍总苷胶囊五大特点详细>>

白芍总苷胶的囊副作用

白芍总苷胶囊是一种抗炎免疫调节药。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