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天麻素胶囊的效果怎么样

2014-11-12 19:47:14      家庭医生在线

天麻素胶囊是一种主要成分为天麻素的药物,而天麻素能够有效的用于神经衰弱头痛偏头痛等症,适合神经衰弱、头痛、偏头痛的患者服用。

天麻素胶囊为胶囊剂,内装白色颗粒或粉末。每粒含主要成分天麻素50毫克。辅料为淀粉、二氧化硅、羧甲淀粉钠硬脂酸镁。化学名:4-羟基苯-β-D吡喃葡萄糖苷分子式:C13H18O7分子量:295.38。

天麻素胶囊为神经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神经衰弱、头痛、偏头痛等症。

天麻素胶囊可恢复大脑皮质兴奋与抑制过程间的平衡失调,具有镇静、安眠和镇痛等中枢抑制作用。该药品还有增加脑血流量及缓解脑血管痉挛作用。

天麻素胶囊的规格型号是50mg*10s,其用法用量是口服,成人,一次1-2粒,一日3次。

另外在服用期间要注意如下事项:

1、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2、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3、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4、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天麻素胶囊能够有效的缓解神经衰弱、头痛、偏头痛等症,同时服用药物要重视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免副作用的发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天麻素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每一种药品的注意事项都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都需要做充分的了解,这样才能够帮助患者得到有效的效果。那么服用天麻素胶囊注意事项……详细>>

天麻素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天麻素片用于神衰、神衰综合征及血管神经性头痛等症(如偏头痛、三叉神经痛、枕骨大神经痛等),是神经科非处方药类药品。服用天麻素的用药注意事……详细>>

天麻素注射液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天麻素注射液临床上常用于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综合症及血管神经性头痛等症,亦可用于脑外伤性综合症、眩晕症如美尼尔病等。天麻素注射液的用法用量……详细>>

天麻素片可以治疗哪些血管神经性头痛

血管神经性头痛主要是由于人们精神、情绪等方面引起的一种疾病,常常伴有头痛、压迫感等症状。血管神经性头痛给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以及身体健康都……详细>>

天麻素片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素片是一种纯中药制剂,主要成分就是天麻,天麻具有很好的镇静止痛的作用,是一种药用价值比较高的植物,在临床上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生活中……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