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7-01-18 09:02:03      家庭医生在线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为马来酸桂哌齐特,适应症为:1、脑血管疾病:脑动脉硬化,一过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出血后遗症和脑外伤后遗症。2、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如用于治疗心肌梗塞,应配合有关药物综合治疗。3、外周血管疾病:下肢动脉粥样硬化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炎、雷诺氏病等。使用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有什么注意事项?

患者在使用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过程中要定期进行血液学检查。

2、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期间,考虑临床效果及副作用的程度再慎重决定,给药1—2周后,若未见效果可停止服用。

3、有白血球减少症状病史的人禁用。

4、由于存在引发颗 粒性白血球缺乏症的可能,建议使用过程中注意观察是否有炎症、发热、溃疡和其它可能由于治疗引发的症状。一旦此类症状发生应停止用药。

另外,患者还要注意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用法用量:一次4支,溶于500ml 10%的葡萄糖或生理盐水中,静脉滴注,速度为100ml/h,一日1次。

为了让老年人的脑栓塞早日康复,建议患者做好脑栓塞的护理。

脑栓塞患者的护理注意事项如下:

1、注意个人卫生的护理:个人卫生是脑栓塞患者自身护理的关键,如果脑栓塞患者有偏瘫的情况,可以让家人帮忙进行定时擦身,更换衣裤,晒被褥等。而且脑栓塞患者的口腔卫生也非常的重要。有些脑栓塞患者不能刷牙,就可以用消毒纱布蘸温开水擦洗口腔,或用棉签、棉球蘸温盐水替病人擦净口腔各部,每日早、晚各一次。

2、营养护理:脑栓塞病人要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电解质等营养。如果有吞咽障碍尚未完全恢复的病人,可以吃一些软的固体食物。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油腻不消化,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

3、脑栓塞患者的心理护理也很重要:脑栓塞老年人,但是老年人生活处理能力较弱,就会容易出现情绪躁动的情况,甚至会有失去治疗信心的情况,这个时候脑栓塞患者的自我护理方法要求脑栓塞患者树立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提升治疗脑栓塞的信心,利于身体的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脑动脉硬化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适用于脑动脉硬化,一过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出血后遗症和脑外伤后遗症等疾病,使用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过……详细>>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主要的成份为马来酸桂哌齐特,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患者使用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可能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详细>>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有什么注意事项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为马来酸桂哌齐特,适应症为:1、脑血管疾病:脑动脉硬化,一过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出血后遗症……详细>>

刺五加注射液的使用注意事项

刺五加注射液主要成分为刺五加,用于治疗因为肝肾不足等导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详细>>

刺五加注射液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刺五加注射液能够促进人体内的胆固醇排泄,因此能治疗肝肾不足所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栓塞等多种疾病,那么刺五加注射液具体有什……详细>>

  • 王勇

  • 梁玉敏

  • 王桂松

  • 丁学华

  • 王勇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神经外科

    擅长:擅长各类颅内肿瘤、动脉瘤和脑血管畸形、椎管内肿瘤的诊断和显微外科手术。特别在高难度颅底肿瘤的显微手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